秦始皇深爱的男人:为得到他 不惜发动战争
2017-05-26 14:11:12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有的人生来应为高山而非草芥,秦始皇嬴政就是这样的人,但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寡人得见此人与之游,死不恨矣!”,翻译过来就是:“如果能让我见一眼这个人,和他说说话,我就算现在死,也没有遗憾了。”

网络配图

  那一刻的秦始皇,就是一个追星族,而他追逐的那颗明星,就是战国时代,最耀眼的一颗明星——“韩非”。

  为什么秦始皇会对韩非这么钟爱呢,后来不惜为了得到韩非,发动了一场战争。

  韩非是韩国的公子(王子),和李斯是同学,惊才绝艳,举世无双,这一点在当时是举世公认的,作为韩非的同学兼同桌,李斯其实也很有才华,

  当他得知韩非在韩国不受重用,郁郁寡欢的时候,李斯决定要做点什么。 李斯花重金收集了韩非写的几本书,进献给秦始皇,秦始皇得到后爱不释手,日夜翻看,发现这简直是至理名言,对于写这本书的人,秦始皇是一百分的佩服。

2.jpg

网络配图

  他向秦始皇说,这本书的作者就在韩国,秦始皇欣喜若狂,要求李斯立刻把韩非请过秦国来见他,李斯说请不过来,原因如下:

  一、此人是韩国公子,韩王的亲叔叔,并非平民,地位不低。

  二、此人惊才绝艳,他的才能举世皆知,韩王不可能放韩非来秦国。

  既然请不过来,那就抢过来吧!秦始皇就是这么任性,不然怎么能算是千古一帝呢!

  于是,当时还是秦王的嬴政发动了对韩国的战争,要求韩国迅速交出公子韩非,以免生灵涂炭,对于韩国人民来说,交出一个无关紧要的公子,能保万民平安,当然是最划算不过。

网络配图

  韩非来到秦国,受到了秦始皇的热情召见,并且向韩非咨询了国家大事,可是韩非虽然在韩国不受韩王待见,可是依然爱着他的祖国,妄图离间秦王,秦始皇如此智慧之人,自然识破了韩非的心思,出于爱才,并没有立刻责怪他,却为韩非后来的死,埋下了伏笔。

  可惜啊,举世无双的韩非子,在自己的国家不受重视,到了秦国依然不能完成夙愿,历史没有假设,如果有的话,韩非为韩王,秦灭六国的历史会改写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