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天下中的阿巴亥与代善真有私情吗?
2017-05-26 17:26:52 代善 多尔衮

  独步天下阿巴亥是谁演的结局如何?历史上阿巴亥与代善真有私情?据悉,电视剧《独步天下》由林峰唐艺昕领衔主演,张睿、景岗山、屈楚萧、陈欣予王凯熠、黄德毅、晏紫东等联合主演。该剧改编自李歆的同名小说《独步天下》,主要讲述背负“可兴天下、可亡天下”预言的女真第一美女与清太宗皇太极之间的浪漫而坎坷的爱情故事。剧中,阿巴亥是乌拉部满泰贝勒女,清太祖努尔哈赤第四任大妃,阿济格多尔衮多铎生母。后金天命十一年被逼殉葬,享年37岁。丰姿绰约,却性情善妒。

588_356118_fbf88493c88623f.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的阿巴亥一般指孝烈武皇后,乌喇那拉氏,名阿巴亥,乌拉部满泰贝勒女,清太祖努尔哈赤第四任大妃,清太宗皇太极继母。阿巴亥的死,史书上有记载,是被努尔哈赤殉葬而亡的。据说,阿巴亥虽然长的漂亮,但是嫉妒心很重,让努尔哈赤很不高兴。再加上她做了一件事情,让努尔哈赤觉得留下她对国家来说,是一场祸事,因此让她殉葬。但是这场祸事,到底是什么,却没有说清楚。

  后世人较为认同的,便是这件事很有可能指的就是,阿巴亥与大贝勒代善之间的存在私情。天命五年(公元1620年),努尔哈赤的两个庶妃告发:阿巴亥与大贝勒代善来往密切,关系暧昧。大福晋曾饰金佩珠,锦缎装扮,备佳肴,深夜出宫,去大贝勒府与代善幽会。

  听完两个庶妃的话,努尔哈赤备感诧异,半信半疑,但因为此事所牵扯到的两个重要人物,一个是自己的大福晋,而另外一个则是自己有意确定为汗位继承人的儿子,在思考再三之后,努尔哈赤不愿因此而家丑外扬,就亲自出面向众人解释说:“我曾说,待我死后,要将我的幼子等以及大福晋,托大阿哥(即指大贝勒代善)照顾抚养。以有此言,大福晋倾心于大贝勒”,以此来平息了这场轩然大波。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这是一个非常狠毒的计策,因为这种谣言是无法澄清的,你越是想去辩白,就越有可能被人怀疑真有其事。努尔哈赤一怒之下曾离弃大妃,后来看在大妃为自己生了三个儿子的份上,又恢复其大福晋的身份。但是,喜欢归喜欢,阿巴亥与大贝勒有染这件事始终是根刺,一不小心就会刺痛努尔哈赤多疑的心。

  努尔哈赤要大妃为自己殉葬,一是恐她三子长成以后,仗着国母大福晋的地位作乱。第二个原因,应该是对她不忠的惩罚。生前不断猜忌,死后更要彻底断绝大妃和代善的非分之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