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残暴的楚灵王残害后宫佳丽三千 最后自杀了
2017-05-27 14:46:07 楚灵王

  在春秋中晚期,楚国的霸业和国势真正衰微就是从楚灵王开始的,这个楚灵王也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暴君,篡位自立,对外连年征战,对内穷奢极欲,自己好细腰就害死了后宫佳丽三千人,那么这位暴君最后怎么死的?下场又是如何呢?

cedfe73d70cf3bc788762b5dd100baa1cc112a67.jpg

网络配图

  “掐死侄子篡位自立”

  楚灵王熊围是一位很嚣张的君主,而且,其篡位也是特别的嚣张。当时做国君的是他的侄子,楚王熊员生病了,这位跋扈叔叔假借进宫探望,直接走到楚王床榻前,然后对宫内的人大喝:我有要事要向国君禀报,都退下,而这些人平时也怕这位跋扈的叔叔。人都走后,熊围跑过去直接掐住自己侄子的脖子想把他掐死,可能掐的太费劲,于是解下自己的腰带,将楚王活活勒死。这还没完,楚王死后,其立刻跑到后宫,将楚王的两个年幼儿子也掐死,还立刻派人抓捕自己的两个弟弟。手段极其残忍啊。

  “在位对外连年征战”

  楚灵王登位后,气焰是十分的嚣张,主要是两点:一是,在楚灵王主导下,在楚国的申地举办了诸侯会盟,因为晋国还有鲁国等几个大国没来,楚灵王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当场就辱骂在场的各国的代表,而且当其面还斩杀了几个,对来参会的小国国君也是毫不客气,这下,几乎周边的国家得罪光了;二是,连年对外征战,不讲道义,灭了陈国,然后诱骗蔡灵侯来楚国,直接就杀掉,派兵灭了蔡国,之后就去攻打徐国和吴国,都是失败而回。

147016135745855713.jpg

网络配图

  “好细腰,建章华台”

  对外战争已经耗费了大量的钱财,而楚灵王不管,自己又是爱享受的君王,穷奢极欲,而且喜欢细腰的女人,是越细越好,因此后宫三千佳丽都减肥,大部分都饿死了。而且为了供自己享乐,花费巨资,征调民夫修建章华台,这个章华台据说占地40里,上去一次,在中间要休息三次,可以想象建的多高。这些行为都使得当时民怨沸腾,而且,这个楚灵王对自己的大臣也是说杀就杀,在他手下混饭吃真是太难了。

timg.jpg

网络配图

  “孤家寡人自缢而亡”

  在楚灵王十一年的冬天,这位楚灵王再次出兵攻打徐国,准备一鼓作气把徐国灭掉。而其离开后,他的弟弟弃疾发动了叛乱,杀掉了楚灵王的太子和儿子,立公子比为王。而且,新楚王还派人到楚灵王徐国前线哪里,跟那些军队和大臣们说:现在有新王了,你们要想活命,都可以回去,而且都官复原职,既往不咎。于是,不出意料,楚灵王手下立刻作鸟兽散,真的只剩下,其孤家寡人了。最后自己实在是饿得不行,就去找吃的,但是百姓都不给,最后楚灵王在一间农舍上吊自杀了。

  一个暴君是注定没有好下场的,这位楚灵王一生极其凶残,在他手上惨死的人很多,最后是众叛亲离,家破人亡,自己不得不上吊自杀的地步,作为一个王也是十分的悲惨。也是罪有应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