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虽出身权贵之家却郁闷终生不得志的才子
2017-05-27 16:27:20 纳兰容若 纳兰明珠 康熙

  纳兰性德(1655年-1685年),叶赫那拉氏,字容若,满洲正黄旗人,原名成德,避太子保成讳改名为性德,一年后太子更名胤礽,于是纳兰又恢复本名纳兰成德

2.jpg

网络配图

  从家庭成分来看,父亲是康熙朝武英殿大学士、一代权臣纳兰明珠。母亲爱新觉罗氏英亲王阿济格第五女,一品诰命夫人。其家族——纳兰氏,隶属正黄旗,为清初满族最显的八大姓之一,即后世所称的“叶赫那拉氏”。纳兰性德的曾祖父,是女真叶赫部首领金石台,而金石台的妹妹孟古,嫁努尔哈赤为妃,是清世宗皇太极的母亲。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说这么多,其实就是说容若出身好,是官三代。

  都说容若一生是为情所苦,爱的人都离他而去,最终才郁郁而亡。对于这种说法,我觉得也对但不全面。因为男人都是把事业放在第一位的,假使容若能像他父亲一样在朝廷位极人臣,估计也不会终生郁闷吧。

3.jpg

网络配图

  可是他的家里已经出了一个明珠,康熙朝重臣,历任内务府总管、刑部尚书、兵部尚书、都察院左都御史、武英殿大学士、太子太傅等要职。古代的政策,父亲如果身居要职,儿子是不怎么出仕的,除非父退子进,可是明珠正如日中天又怎会为了儿子退下二线?

  所以容若只好纵情诗词,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爱情,可是娶得都是短命鬼,所以只好郁闷一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