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一世的诸葛亮为什么始终都斗不过这个人
2017-05-27 16:38:35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诸葛亮的的聪明才智不仅仅是在三国甚至在历史上都是公认的。至今对一个聪明人的形容还是习惯用“赛诸葛”的形容词。这么聪明的一个人,最终还是输在了司马懿的手上,可是从以往的经历来看,诸葛亮曾经上演空城计还有死诸葛等等把戏,一次次的战胜了司马懿,可见诸葛亮在某些程度比司马懿更胜一筹,但是关键还是输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带兵打仗司马懿毫无负担。在历史上司马懿是一个小人,所以做事从来不会考虑他人感受,可以心无旁骛的上阵。而诸葛亮任何时候都把刘备的知遇之恩挂在嘴上,放在心里,所以每次打仗都是带着这种君臣之心上阵,负担之大,自然也就有时候影响到他的表现。

诸葛亮

网络配图

  诸葛亮是操心的命。诸葛亮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是不是一个好的管理人员,他所有的事情都喜欢亲力亲为,而且饮食简单,因为这样的缘故,心有余力不足,而反之司马懿无论是可能没有诸葛亮聪明,但是有强悍的管理能力和饮食习惯。无事一身轻,身体自然好,可以有更多心思对待敌人。

  书生气太足。虽然诸葛亮足够聪明,但是他因为足够的正气,所以总是很少的顾得上自我安危,但是司马懿则完全不是这样的人,因为司马懿总是很自我,一直顾及自己的感受,关键时刻也是为了保全自己。

诸葛亮

网络配图

  虽然说诸葛亮聪明,但是他明白君是君,臣是臣,也正是这样的原因,所以在很多时候可以获得胜利的情况下,面对刘婵下的命令依然无条件遵从,错失了很多获得胜利的良机。这种行为司马懿完全不认可,甚至反起到而行之。诸葛亮君子坦荡荡。

  从两个人的行为举止来看,诸葛亮是一个君子,而司马懿完全就是一个小人。因为诸葛亮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是以君子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而司马懿则不同,他有很深的城府,不会轻易被人看穿。

  虽然说诸葛亮用自己的聪明与才智让他可以在在某些时候战胜敌人,但是所谓明箭易躲,暗箭难防呀。对于司马懿这种小人,还是终究没有躲过,最终兵败司马懿。这恐怕也是诸葛亮这辈子都没想过的事情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