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老祖宗竟是个女人偷吃鸟蛋而怀孕生儿子
2017-05-27 16:52:30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国,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统一的封建王朝,它由一位绝对尚武的君王所创造。虽然国祚甚短,只有15年,但由于秦朝在文化道德上的强制统一,使后世的中国不至于象今天的欧洲一样星国林立。可以说它对中国历史的前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秦始皇

网络配图

  秦国在统一中国之前,曾是一个不起眼的诸侯国。

  最早由一个叫非子的人所创,非子在建立秦国之前,曾是一个马夫,在今天的陕西省兴平县一带,替当时的周孝王养马,由于非子人聪明,办事认真可靠,牧马场在他的管理之下发展很快,一段时间以后马就增加了很多,周孝王知道后发现他是个人才,就很喜欢他,并在今天甘肃天水县一带找了一块叫秦邑的地封给他。

  从此这个世界上就有了一个秦国。

  当然,秦国一开始是非常小的,直到公元前700多年,也没有人敢想象它最后能夺取天下,培养出中国的第一位皇帝

秦始皇

网络配图

  现在,我们都知道秦国的祖先是非子,或者是说秦始皇的祖先是非子。但是这个曾经养马的非子又有什么来头呢?难道像孙悟空一样从石缝里蹦出来的。

  非子不是,但是非子的老祖宗大业就有点像孙悟空了。

  大家都知道秦始皇姓赢,秦国的开创者非子也姓赢。

  那么肯定就会有人问赢姓的祖先是谁。

  司马迁说,嬴姓的始祖是大禹的治水助手伯益(《史记。秦本纪》写作伯翳),伯益被舜赐姓为嬴。

秦始皇

网络配图

  我们与其说伯益是嬴姓的始祖,倒不如说,伯益的祖母女修(名字叫做修的女人)是嬴姓的始祖。传说女修捡到了一个鸟蛋,便偷偷吃了下去,然后就怀了孕,生下一个儿子叫大业,大业之子,叫做大费,大费便是伯益。

  作为大业的生父之鸟,似乎便是嬴。嬴字去掉其中的字根〔女),很像一只有冠、有嘴、有两翼的鸟。这个鸟,大概是燕子。燕与嬴,音也相近。

  当然,这些传说和神话是不足信的,但最早的中国是女系社会,这个女修是嬴姓的始祖,这个倒可以相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