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八种处决犯人的刑具 肃杀之气令人窒息
2017-05-27 17:58:36

  钺。是古代的礼仪用具,也是刑具。钺用于执行斩首和腰斩,相传纣王就是被周武王用钺砍掉了脑袋。

588_356118_fbf88493c88623f.jpg

网络配图

  断头台。这是在法国博物馆内展出的“断头台”。相传法国的王后就死于断头台。断头台的刀呈梯形,刀刃斜向,重约四十公斤。其木制支架高四米。设有木条以固定犯人的头部。刀刃落下时的落差为二点三米,确保能快速斩断犯人的颈项。

  绞刑架。这就是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绞刑其实就是把人吊死。在西方绞刑被当做不荣耀的象征,用来处决平民百姓,而贵族都是要斩首的。中国正相反,有身份的人为了保留全屍,往往是自缢或者处以绞刑。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电椅。电椅是美国于20世纪经常使用的一项死刑执行工具。以电流使犯人因触电而死亡,通常是先用比较低的电流让死刑犯陷入昏迷,再用高强度电流烧毁人的脏器致人死亡。

  铡刀。传说开封府的包青天有三把铡刀。龙头铡对付皇亲国戚,虎头铡对付文武大臣,狗头铡对付普通百姓。刘胡兰烈士,也是死于铡刀。

  炮烙。传说商纣王用的古代酷刑,把铜柱用炭火烧热铜柱,把人绑于铜柱上烧死。

20150315074755_rSwjf.jpg

网络配图

  站笼。又称立枷,这种特制的木笼上端是枷,卡住犯人的脖子;脚下可垫砖若干块,受罪的轻重和苟延性命的长短,全在于抽去砖的多少。有的死刑犯会被如此示众三天后论斩,有的则像图中这名囚犯一样被活活吊死。

  注射死刑。注射死刑是利用注射足以致命剂量的药剂(通常是巴比妥酸盐、肌肉松弛剂和钾溶液)使被注射对象瞬间死亡的方式。如图是注射死刑的执行车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