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一身本领 大多是因为娶了一个好妻子
2017-05-28 12:01:06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提到黄硕,几乎没有谁认识,但是一提到他老公,大家都会知道,诸葛亮,号称卧龙,得之可得天下。一个小小的草鞋匠刘备,在诸葛亮的辅佐下完成草根逆袭,与大军阀曹操孙权三分天下。而黄硕,正是这个男人的妻子,并且教授了诸葛亮很多本事。

1.jpg

网络配图

  黄硕,又名黄月英,为沔阳名士黄承彦之女,黄承彦以黄月英有才干向诸葛亮推荐,但是黄月英这人黄头发黑皮肤,长得比较丑,但是诸葛亮偏偏看中了她的才能,与她结为夫妻。诸葛亮赖以成名的奇门遁甲、八卦阵、机关术都是黄硕教授的。

  最初黄硕到诸葛亮家后,任务很繁重,除了要辅导诸葛亮学习奇门八卦、机械工程,还要完成古代妻子的基本职责养蚕、洗衣做饭,更要抽时间种田。乡亲们评价一个妇女的好坏从来不会以才华为标准,只以厨房手艺和庄家把式论高低,因此黄硕新婚的前两年可谓是炼狱般的生活。白天下地归来就要立刻拿起大勺,等伺候丈夫、小叔吃饱喝足,还要教授诸葛亮物理和奇门遁甲之术。

诸葛亮 (7).jpg

网络配图

  在当时朝代,女人的才华就是用来被埋没的,那个时代看重相貌,倘若会弹个小曲,更是艳名远播。黄硕的才华没人知道,好在有诸葛亮赏识,对自己的男人黄硕尽心尽力。在黄硕的指导下,诸葛亮在理工学科上的进步也堪称飞速,不到一两年,便基本掌握了奇门遁甲的原理和应用。又过了半年,机关术也颇有心得,大名鼎鼎的木牛流马也只不过是黄硕教授机关术很简单的应用。除此之外,黄硕还指导诸葛亮制造了远程武器连弩,以及战场医疗药物“行军散”。

  诸葛亮也不是寡义无恩之人,对自己的妻子也是越来越疼爱。世人都知道诸葛亮有个丑妻子,却不知道丑妻子的惊世才华。

诸葛亮2.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走后,黄硕带着幼儿诸葛瞻,守在隆中的家中静候佳音,就这样一直到蜀汉初立她也没有离开隆中半步。有时坐在家门前,黄硕掐指一算,老公的一举一动便尽在心中,何事气死了周瑜,何事斩了马谡,黄硕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此时她的人生已经过去了一半,坐在家门口,望一望身后正在烧火做饭的机关厨师,黄硕微微一笑,于是人生啊,爱情啊,所有的一切的秘密就都化作美梦,均匀地洒在了自己的周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