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为何到现在还不能动土?真相令人感叹
2017-05-29 10:34:02

  古往今来,知名度高的皇帝,多是生前自己折腾,死后被人折腾。这个第一个统一中国的皇帝,殁于公元前210年,葬于陵墓的中心,在他陵墓的周围环绕着那些著名的陶俑。

588_356118_fbf88493c88623f.jpg

网络配图

  平民百姓关注秦陵,集中在一个疑惑上:为什么不挖?感性色彩比较多。专家学者关注的焦点是,挖和不挖哪个更重要?

  该不该惊醒那位在地下沉睡的帝王?几十年来一直争论不休,动议不绝,提案不断。有专家再次提出发掘乾陵的建议,也有不少专家持反对态度。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考古工作者,首先要做的是如何更好、更完整地保存历史,掌握或者恢复历史的原貌,而不是到处挖人祖坟,掘人坟墓,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这其中大多数网友是站在反方的。

  在中国文明兴起后的5000年里,一个陕西就占去了至少一千多年的辉煌;一个西安,就囊括了中国历史上无与伦比的汉、唐两朝盛世,没有哪个古都堪与比肩。

20150315074755_rSwjf.jpg

网络配图

  当然直至我们发掘秦始皇陵,揭开这位皇帝的棺椁之时,才能得到解答。我们对地宫的众多了解还只是建立于猜想和勘测,相信这一系列的谜团和疑云将会在未来揭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