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个阴谋 秦始皇竟被一个太监给毒死了?
2017-05-29 11:53:28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胡亥秦始皇的小十八,秦始皇最小的儿子,是秦国的第二个皇帝。自古以来就是小的受宠,胡亥自然也不例外,一般来说胡亥有什么要求秦始皇都不会拒绝他。而且据说秦始皇失去了生孕能力,胡亥基本上就是秦始皇的最后一个孩子了。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当初秦始皇虽然十分宠爱胡亥,但是公子扶苏的能力很强也没有出过什么过失,所以胡亥和皇位是扯不上半点关系的,当初秦始皇重病缠身的时候曾立下了公子扶苏为皇位继承人的遗诏,赵高是秦始皇身边的宦官,听说皇帝要让公子扶苏继承皇位,这可吓坏了赵高。公子扶苏器重的人刚好就是赵高的死对头,若是公子扶苏继承了皇位,那么这赵高日后会过什么样的日子就可想而知了。

569dbe95ac4c1.jpg

网络配图

  赵高想着胡亥对自己基本上是言听计从,所以扶植胡亥登基一定能保证自己日后荣华富贵享用不尽;于是赵高篡改了秦始皇遗诏,改由胡亥继承皇位,这样还不算,他甚至还想趁机除掉公子扶苏这一大隐患,在诏书上说让公子扶苏自尽,只是没想到赵高改了遗诏之后,秦始皇的病竟然慢慢的好转了,这要是秦始皇问起遗诏的事,那穿帮都是小事请,假传圣旨那可是掉脑袋的死罪。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赵高也骑虎难下,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直接下毒毒死了秦始皇,秦始皇因为太监赵高的阴谋而被毒死了,之后胡亥顺利登基。

  人们都说虎父无犬子,可是胡亥却没有遗传到他父亲的半点优点。胡亥成为皇帝后昏庸无道,残害手足至亲手段残忍,而赵高非但没有制止过胡亥的行为,反而唆使胡亥开始残害忠臣良将。

838ba61ea8d3fd1f57df0aaa304e251f94ca5f4f.jpg

网络配图

  胡亥他只顾着自己享乐,对朝中的大事小情不闻不问的,胡亥把所有的权利都交到了赵高的手里。胡亥曾对赵高说:人这一生如同白驹过隙,我只想在有生之年里尽情的享乐。这种不思进取的话正合了赵高的心意,于是他更加大胆地揽权。

  赵高在朝中独揽大权,什么事都他说了算,见了胡亥也只挑好听的说,捧得胡亥飘飘然,越发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胡亥不顾百姓的生活状况,还要修阿房宫,繁重的徭役终于使人们忍无可忍,起义军以燎原之势迅速壮大,可是胡亥还活在赵高给他编织的梦里,仍然以为天下太平。终于他还是被他最信任的赵高逼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