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万历首辅张居正死后为何险遭开棺鞭尸?

  懂得明史的人,都知道张居正,张居正,字叔大,号太岳,因为是江陵人,世人称之为“张江陵”,张居正是明朝中后期著名的政治家、改革家,主导了著名的“万历新政”,开创了“万历中兴”的局面,可以说,张居正是得明朝的国祚延续了近百年,可是就是这样一位能臣,下葬后四天就遭到谈何,被抄家,全家遭到流放,自己的尸体也差点被开棺鞭尸,不可谓不值得人们深思其中缘由。

张居正

网络配图

  张居正一生无疑的伟大的,如果功过分开论,张居正至少应该八分功两分过,张居正的功劳咱们就不说,历史早已证明了张居正的伟大,两分过,一分是“权”,另一分就是“贪”,是人都有缺点,张居正也是如此,正因为张居正过分的追求权力,死后不久就被抄家,自己也险被开棺鞭尸,终究敌不过一个“权”字,一个“贪”字。

1.jpg

网络配图

  万历皇帝明神宗朱翊钧即为时年仅十岁,一个十岁的小孩当皇帝,自然旁落,万历皇帝的前十年,朝廷所有的大权都集中到了张居正的手中,当时的太后把张居正比作霍光,明神宗自然是对张居正十分的害怕,谁都知道,霍光是废过皇帝的权臣,你张居正是霍光,那我朱翊钧就是下一个昌邑王,这件事一直在明神宗的心里引而不发,也是日后张居正走下神坛的最重要的原因。

16340000952640526482.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张居正生前,明神宗对他是十分的尊重,就差点叫声亚父了,张居正一死,被压制多年的明神宗再也按耐不住了,张居正逝世后的第四天,御史雷士帧等七名言官弹劾潘晟,潘晟乃张居正生前所荐,潘晟的下台,标明了张居正的时代的终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