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财不如柴进谋不如吴用 为何坐上头把交椅

  一说水泊梁山,有一个人就不得不提,那就是宋江,让大鹏迷惑的是,宋江论财富不如柴进,论武功不如卢俊义,论谋略不如吴用,但是却成为江湖人口中的超级大哥,坐上了水泊梁山的头把交椅,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宋江赢在情商超高。

20160817171826_3542e5bc470d4f1af521300884c4f668_4.jpg

网络配图

  宋江在上梁山之前,只不过是济州府郓城县的一名押司,虽然“生平只好结识江湖上好汉”,并且喜欢为他人“排难解纷”,乐于“周全人性命”,名声不小。但是宋江毕竟只是一个小财主,小公务员,其财力和影响力跟小旋风柴进是没法比的,人家毕竟是大周皇帝嫡派子孙。

  以柴进的地位,钱财,人脉,他比宋江更有条件成为超级江湖大哥,可是,为什么宋江成为超级江湖大哥,比宋江还仗义疏财、挥金如土的柴进却不能成为超级大哥呢?咱们今天就拿柴进和宋江是怎么对待武松这件事来说道说道。

588_356118_fbf88493c88623f.jpg

网络配图

  柴进对人不错,但是不能长久,武松刚来投奔也是好酒好肉好招待,时间一长呢,就听庄客搬口,渐渐疏远怠慢了。等武松要走了。柴进给了银两,却又拿架子不亲自送行,有点打发叫花子的意思。

  再看人家宋江,回到自己房内,取了些银两,却又不当着在柴进的面给,反而要“送兄弟一程。”这一送就是五七里路,再送又是三二里,然后又在酒店摆了一桌,只感动的武松非要:“天色将晚;哥哥不弃武二时,就此受武二四拜,拜为义兄。”宋江大喜,又取了纹银十两送与武松做盘缠,三人这才洒泪相别。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等宋江兄弟二人往回走的时候,逗比柴大官人骑着马,背后牵着两匹空马来接宋江了。你说这叫什么事,你送又不送,却又来迎,一样宾客两样待,纯属吃力不讨好。总之一句话,柴进白白养了武松一年,也没落了好,反而让宋江捡了便宜。那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什么呢?那就是一直送到分手,不给你江单独和武松在一起的机会,即使自己不能进一步拉拢武松,也绝不能让宋江进一步拉拢人心,做大江湖大哥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