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的皇后陈阿娇竟因受宠无望变成女同
2017-05-31 14:31:07 陈阿娇

  陈皇后是馆陶公主的女儿,她和汉武帝刘彻是娃娃亲,做了十几年的皇后,后来汉武帝宠幸卫子夫,失宠的陈阿娇无计可施,于是她转而乞灵于巫术。

  在众多巫师中她选中了女巫楚服,希望能够借助神灵的力量挽回丈夫的爱情。楚服的巫术水平多高,事实俱在不用多说,但是她诱惑人心的本事肯定比她的巫术高出一大截。

1635245C2-0.jpg

网络配图

  楚服不但为陈娇举行巫祭之礼,还把自己打扮成男子模样与陈娇同吃共寝。陷于绝望的陈娇对她言听计从,将她看成了自己各方面的抚慰和依靠。刚开始她倒还知道掩人耳目,但日子长了,她越来越离不开楚服,而得意忘形楚服和女徒弟们更忘了皇宫是什么地界,一天天肆无忌惮起来。据记载:“(陈阿娇)使女巫着男子衣冠帏带,与后寝居,相处若夫妇。”

  陈娇的变化是那么明显,就连很少接近她的刘彻最后都感觉到了。于是东窗事发。元光五年,汉武帝刘彻对女巫事件最后发作,他将这案子交给著名的酷吏张汤办理,而且下令要穷究到底。

  这时,陈娇的外祖母窦太皇太后已去世五年,馆陶长公主失势已久,局面已今时不同往日。张汤的追查雷厉风行,很快就有了结果。

  楚服被定下“为皇后巫蛊祠祭祝诅,大逆无道”的罪名,而辗转牵连的小巫、以及皇后宫中知情不知情的宦官宫女三百余人,一起被当街斩首,皇后废处长门宫。

  后世有人说陈后是被陷害的。然而要陷害陈后一个人不难,难的是除了陷害陈后以外还要再陷害三百多个人,而且要保证这三百多个人里没有一个人怀疑反咬到子夫身上,后世史家也没有质疑。如此强大的手段,相信没有几个人能做到。

e93a829828d443089cdd370ea04a1187.jpg

网络配图

  陈阿娇之所以受到处罚,主因自然是巫蛊,但“上闻穷治,谓女而男淫”,可见她以皇后之尊却去大搞女同性恋实在大大丢了皇帝的脸。

  巫蛊案后,馆陶长公主刘嫖非常惭愧,向汉武帝道歉。汉武帝说:“皇后所为不轨于大义,不得不废。”但他保证,“后虽废,供奉如法,长门无异上宫也”。

  陈阿娇与楚服是中国有案可稽的第一例女同性恋。其实不论在哪个朝代,宫禁之内女同性恋一直在暗暗地流行。宫女们当然不是天生的同性恋者,只是由于长期的幽闭,因得不到与异性接触的机会而造成极度的性饥渴,从而性意识发生了转变。据《汉书·外戚赵皇后传》记载,到了汉成帝之时,中宫使曹宫与官婢道房“对食”。应邵注曰:“宫人自相与为夫妇名对食,甚相妒忌也。”

u=2880169078,4168014676&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其后“对食”作为同性恋的隐语千百年来也一直在宫中流传。“对食”最初专指女子同性恋,到后来,女子与阉者的不正常行为也称“对食”了。不过,“对食”偶尔也能遇见状元郎。五代十国的南汉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太监王朝,南汉皇帝规定,做状元者,必先受宫刑。这些受阉的状元多成为宫女的“对食”伴侣。故罗履先《南汉宫词》云:“莫怪宫人夸对食,尚衣多半状元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