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身体缺陷她被皇帝嫌弃 皇帝又搭上了别人
2017-05-31 16:51:24 吕雉 刘邦 刘恒

  汉文帝刘恒在没有成为帝王之前非常宠爱窦漪房,窦漪房美貌惊人,还是一位贤良温婉的女子,所以受到了汉文帝专宠,并封窦漪房为皇后。窦漪房后来为汉文帝诞下了一名男婴,汉文帝爱屋及乌将她的儿子立为了太子,本来窦漪房和汉文帝恩爱有加,可是好景不长,汉文帝也渐渐对窦漪房失去了兴趣。

144445826493317100.jpg

网络配图

  古代帝王很少有专情的,而汉文帝也不例外,后来汉文帝看中了慎夫人,慎夫人的地位慢慢超过了窦漪房。其实在汉文帝对窦漪房专宠时期,慎夫人就已经走入了汉文帝的视野,可是奈何窦漪房权势地位太高,所以慎夫人只能在旁边等待机会。慎夫人其实和窦皇后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慎夫人的美貌过人,她还非常擅长跳舞,和端庄的窦漪房相比,慎夫人有更多女性的娇柔,就是在窦漪房彻底失明之后,慎夫人就已经取代了窦漪房,窦漪房的这个身体缺陷,导致了她被皇帝嫌弃,慎夫人的地位也直逼后位。

201612231830338660847f3-size433x402.jpg

网络配图

  虽然汉文帝对慎夫人非常宠爱,可是在古代皇宫中皇后的地位依然是无法撼动的,当时宫中很多大臣对于慎夫人也非常不满,在一次宴席中还提议将慎夫人的席位撤下来,慎夫人非常生气,她居然当着众人的面拂袖而去。汉文帝虽然也将这些看在眼里,可是因为汉文帝一向宠溺慎夫人,所以不忍心责备慎夫人。而在汉文帝看来,慎夫人并没有任何错处,反而是提议的大臣太不识趣。

  汉文帝行住坐卧都需要有慎夫人陪伴,在一次出行期间,汉文帝无意间指出一条道路给慎夫人看,并告知她这条路是通往邯郸的,而邯郸就是慎夫人的老家,所以慎夫人听到这番话之后泣不成声,汉文帝居然唱起了歌曲来哄慎夫人,可见慎夫人在汉文帝心中的地位是多么重要。

timg.jpg

网络配图

  忠臣看到帝王过于沉溺于女色,所以就提醒汉文帝,过去有很多帝王因为偏爱妃子,所以最终导致这些女子不得善终,而汉文帝听到这样的话语之后才有了警醒,所以对于慎夫人的宠爱有了收敛,而慎夫人的行为也不再嚣张,慎夫人真是不省心啊。

  汉文帝担心自己在离世之后,宫中的大臣和其他女子会对慎夫人不利,所以就提前拟下了遗诏,称自己死后要将慎夫人放出宫,而慎夫人终身没有子嗣,所以按照遗诏的安排,在汉文帝驾崩之后就离宫生活,而对于慎夫人来说,这也可以看做是最好的安排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