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明帝萧鸾一共有几个儿子?萧鸾死后谁即位?

  齐明帝萧鸾小的时候便失去了父亲,由叔父将其抚养长大,萧鸾的叔父像亲生儿子一样对待萧鸾。在叔父的抚养下,萧鸾不仅学识渊博,知晓天文地理,还很会治理国家。那么,在齐明帝萧鸾身上都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网络配图

  齐明帝萧鸾的故事还要从他谋权篡位说起,萧鸾废掉当时的皇帝萧昭业。萧昭业这个人一生荒淫无度,不理朝政,每日贪图饮酒作乐。引得朝廷上下不满。

  于是在大臣们的支持下,萧鸾率兵攻进皇宫,皇帝萧昭业自知难逃一死,便拔剑自杀,但是没有成功,反而被萧鸾俘虏杀害。萧鸾便继承了皇位,开始了他的统治。

  萧鸾登基皇位后,不信任自己的同宗,他派人监视每一个王侯,生怕他们造反。萧鸾变得敏感多疑,在萧鸾在任期间,他开始屠杀自己的同宗,尤其是萧道成的子孙,被萧鸾几乎杀光了。为了保全自己的皇位,为了后世的子孙,萧鸾排除异己,铲除掉了所有可以威胁他皇位的人。

  齐明帝萧鸾在朝廷的治理上,非常有才能。萧鸾可以明察秋毫,他能够依法办事,做事公正,完全没有自己的私心。他将土地归还给百姓,让百姓能够自由生产。他还在政治和军事上进行了改革,割除了以前的很多弊端。萧鸾晚年得了重病,在病痛的折磨下,他开始信奉道教,他把自己的衣服全部换成朱红色,企图通过这些来为自己祈福。

  萧鸾有几个儿子

  萧鸾字景栖,是南北朝时期南齐的第五任皇帝。在位五年,萧鸾一直是一个比较贤明的君王,他还是皇子的时候,就深得民心,所以在继位以后受到了南齐民众的拥戴。那么,萧鸾有几个儿子?萧鸾的儿子分别过着怎样的人生?

网络配图

  萧鸾有十一个儿子,萧鸾的儿子里面,有两位早夭,还剩下九位皇子。萧鸾的长子萧宝义,萧宝义是一位以贤明和善良出名的王爷,历史上的名号叫做巴陵隐王。萧鸾的次子就是萧宝卷,萧宝卷还是萧鸾皇后所生的长子,作为嫡长子的萧宝卷被立为了太子,在萧鸾死后,萧宝卷当上了南齐的皇帝。

  萧鸾有几个儿子?在萧鸾的九个皇子当中,除去当上了皇帝的萧宝卷,其他的八位皇子,都被封为了王爷,大多数皇子的生活还算安稳。其中有一位皇子,叫做萧宝夤,这位皇子在萧鸾在世的时候,就因为出众的才华得到了萧鸾的赏识。

网络配图

  后来在萧衍谋杀南齐皇室的斗争当中,萧宝夤逃亡到了北魏,在北魏得到了皇帝的封赏,娶了北魏的南阳公主,但是最后因为野心勃勃的想要谋反被杀。

  萧鸾在位期间,在政治经济上都做出了一系列的举措,因此,他受到了南齐人民的爱戴,也让南齐的经济有一个难得的安稳发展时期,但让人惊讶的是,萧鸾有几个皇子,要么是荒唐暴虐,要么是一生无为,离他们的父亲差得很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