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为何成为争议最多的历史政权?
2017-06-02 17:24:04 李秀成 洪秀全 曾国藩

  话说,任何历史,只要时间一长就会变的扑塑迷离,而对于太平天国来说更是如此。按理说,太平天国后期的统治,既腐败又糜烂,其实和一个邪教在本质上已经相差无几。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统治政权,却成为了我们历史上一个最有具有争议的政权组织,有的人说好,也有人骂之,甚至,就连孙中山先生也曾经对它崇拜有加,那么,这究竟是咋回事呢?

洪秀全

网络配图

  首先,回首当时,清朝末年时期,由于人们反对大清王朝的士气始终不高,所以,孙中山先生出于一种战略意义上的思考,也是为了鼓励当时的同盟会员都能够豁出命来跟他干,所以,就将他自己其实也不太清楚的太平天国写了一本书,叫《太平天国战史》,然后,又为之作序,并交给了当时日本东京祖国杂志社出版了。从此,太平天国在历史上就成为了一个正义的化身。

  事实上,太平天国统治时期是一塌糊涂,甚至,还不如大清王朝。因为,无论从高层还是到基层,官员素质是参差不齐,比如,就以北王韦昌辉为例,此人就是一个典型的卑鄙无耻的小人,他先是表面上对东王杨秀清唯唯诺诺,毕恭毕敬,实际上心里早就暗藏杀机

洪秀全

网络配图

   以致于,当他刚一看到天王洪秀全和东王俩个人正在“闹意见”后,马上就感觉到有机可乘,悄悄地领兵3000就回到了天京城,并将东王杨秀清一家是满门杀害。显然,这样的人,这样的人品竟然还能进入到太平天国的高层,可见,太平天国当时的人事管理以及组织管理是何其的混乱。

  同时,“天京事变”以后,洪秀全作为杀害东王杨秀清的凶手之一,本应该感到由衷的忏悔。然而,他却在巨大的政治压力面前,将罪责全部推给了当时已经被斩杀的北王韦昌辉,不仅如此,他还又假惺惺的追封死后的东王杨秀清为“传天父上主皇上帝真神”,又在此基础之上,将自己的第五子过继给了杨秀清,并让所有太平天国的臣民们“代代莫须忘”。

洪秀全

网络配图

   显然,这样一个领袖人物,灵魂是多么的龌蹉!品行是多么的不堪!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人,竟然就是太平天国的最高统帅。

  总之,不管太平天国有多少争议,这都是一个令人我们所有世人感到不齿的王朝,它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