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历史:辩机和尚为何能赢得高阳公主的爱?

  高阳公主从小就深得唐太宗喜爱,比较恃宠娇纵,长大后嫁给了中书令房玄龄的儿子房遗爱。高阳公主并不爱房遗爱,嫁给他也是政治婚姻。婚后没多久,高阳公主与和尚辩机相好了,唐太宗知道这个事情后大怒,立马下令腰斩了和尚辩机,把高阳公主身边的几十个奴婢数也一并杀了,心爱之人被杀,高阳公主痛不欲生,心里非常怨恨她的父亲唐太宗。以至于唐太宗死时,她都没有多大的悲伤。

高阳公主

网络配图

  那么高阳公主为何会爱上和尚辩机呢?而且还是如此的深爱。高阳公主之所以会爱上辩机,笔者觉得第一,高阳公主的婚姻是政治婚姻,她打心里讨厌、抵触这种联姻,于是自然的就不喜欢他的丈夫以及他的夫家人,虽然房玄龄当时是唐太宗的左膀右臂的,家族势力很大,可是高阳公主就是看不上,自然而然的更看不上房遗爱了。

  第二,高阳公主她是公主,打小李世民最宠她了,她平时被唐太宗宠坏了,恃宠娇纵。房家人见了她都要给她下跪行礼。在古代,女子嫁人了就要在家相夫教子,很少出门。但是高阳公主是谁啊,怎么可能能天天待那个房子了,房家没人敢管她,于是,经常无聊了就爱出门去打猎。就是这样的情景下遇到了她的至爱和尚辩机。

高阳公主

网络配图

  在一次打猎的途中,高阳公主遇到了辩机,辩机长得英俊潇洒、气宇不凡,又有才华,他是唐三藏的最器重的徒弟,帮助玄奘翻译经文,撰成《大唐西域记》一书,在当时也是一个有为的杰出青年。辩机各方面都是高阳公主喜欢的,此时的辩机正合她她心意,所以她才会对他一见钟情。

  就这样,个性张扬,骜不驯的高阳公主爱上了辩机和尚,她忘了自己大唐公主的身份,忘记了自己已为人妇,而辩机也忘了自己是出家人,忘记了佛祖,忘记了一切的佛家戒

高阳公主

网络配图

  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了,当他们的相爱事情被发现后,唐高宗非常愤怒下令腰斩辩机,在永徽四年,高阳公主和房遗爱意图谋反,最后被哥哥唐高宗赐白绫自尽。各位看官对高阳公主怎么看呢?欢迎踊跃发言讨论,谢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