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女兵被迫参军失败后竟受惨无人道待遇
2017-06-03 15:27:20

1850年末至1851年初,由洪秀全杨秀清、萧朝贵、冯云山、韦昌辉、石达开组成的领导集团在广西金田村发动反抗满清朝廷的武装起义,后建立“太平天囯”。太平天国拥有一只前无古人的女兵军队。这些女兵一些是自发参加的,尤其是从起义基地而来的那些广西女兵,她们大多为下层不缠脚的客家劳动妇女,她们有力而听话,因而在战场上的作用毫不逊色于男兵。

2.jpg

网络配图

   但也有很多女兵是被胁迫进来的,每当太平军攻占一处新地之后。当地一些颇有姿色的年轻女子就被强行纳入了太平军的女兵队伍,并被安排到诸王和高级将领身边,成为妻妾和侍女。

据有关资料记载,在太平天国鼎盛时期曾经拥有女兵十余万。可以说是当时世界上最庞大的女性军事组织。太平天国提倡男女平等。洪秀全宣称:“一切人都是上帝的子女,都是平等的。”“天下多男人,尽是兄弟之辈;天下多女子,尽是姊妹之群。何得存此疆彼界之私。”

3.jpg

网络配图

然而,以洪秀全为首的天国领导集团,一面用法纪制定了种种清规戒律,一面过着荒淫的生活。当离开金田时,洪秀全就有妃子15人;仅一年后,离开永安时,他的嫔妃达到了36人之多。其他诸王和高级将领也都是妻妾成群。

早在太平军攻占全州、武昌、南京等地期间,他们都对城内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屠城行动。而这些女兵的疯狂表现丝毫不逊色于男兵。1864年,太平天囯首都天京被清军攻陷。随后清军对太平军展开大规模的“清算”。这些女兵遭受惨无人道的待遇,也就不难想象了。

6.jpg

网络配图

据史料记载,一些女兵在战斗中被杀死或自尽,这对当时的情形来说,算是比较幸运的。剩余被俘的女兵多数沦为清军性奴。

在清军发泄完之后,则可随意对这些女兵进行生杀处置。其中相当一部分女兵是被轮奸以及性虐待致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