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历史上竟然还有皇帝溺死于厕所?
2017-06-04 09:45:34

  以前的厕所叫的称呼比较多,有茅厕、灰圈、毛司、便所、茅坑、粪坑、沃头、期等等,还有叫西间、西阁、更衣室、雪隐、厕屋等等,每一个朝代都会有很多名称。

159286689320692794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那为什么厕所叫更衣室呢?难道去里面真的要换衣服?说对了,因为那个时候的衣服设计跟现在不一样,去厕所去要脱衣服,并且富贵人家都是外面有十几个侍女伺候着,等着里大人将衣服换下来再递新衣服给他穿上。不过这都是有钱人家的专利,穷人是没办法这样的。

  那时候的穷人,连厕所都没得上。因为那时候北京城公共厕所寥寥无几,并且还要收费呢!不像现在我们去北京很多地方都有免费的厕所。所以那个朝代,如果不是碍着面子是不会进去的。而不进去的选择拉的地方大家应该都清楚,当时的北京城呐,到处都有有粪便。

5-160926151S4c3.jpg

网络配图

  而厕所在历史上真的有点难堪,还导致了一位帝王不幸掉在粪坑摔死的事件。那是公元前581年,掉进去的是晋景公姬獳,也是历史上唯一上厕所摔死的皇帝了。但是可想而知皇上上厕所都会发生意外,其他人要如何了。

  《世说新语》里面还有所透露,西晋大将军王敦晋武帝招为武阳公主的驸马,新婚之夕,头一次使用公主的厕所,初见时,富丽堂皇,比明间住宅都强得多,进去,才发现原来也有臭味,顿时觉得心里平和了不少。

e4e00031a10228c34ef.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而慈禧这位败家娘们要“出恭”在一些史书上也有记载。要几个宫女分头去准备,一个要叫管房的太监,还要拿手纸,还要去拿铺垫。可谓都是一场大工夫啊!

  所以说,古人上厕所都是大工程,能进化到现在我们使用的马桶,我们都要知足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