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上天庭 为何孙悟空的官位还不如猪八戒?
2017-06-04 15:22:58

  一直以来老想着说说这仨初上天庭的待遇为何差异如此之大:猪沙上天之初啦,一个是天篷元帅,一个是卷帘大将,而孙只是个弼马温。天篷元帅、卷帘大将虽不是天庭极品职位,但也是三品以上中委候补委员之类大员级别的啦,而那弼马温如御马监属吏所言连九品都没有呢!

159286689320692794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固然有职数之限的因素,但恐怕更重要的是身后有人,那个指点老猪的应该是大有来头者吧?这“忽然闲里遇真仙”之真仙是谁呢?怕是大有文章的哟!说不定是老君等三清之数,甚至是玉帝本人吧!想想那玉帝连凤仙郡的祭品都过问了,难道他就不过问过问人事、广招门徒吗?

  偶读西游记感触最深是一前传部分之猪八戒前身能得封天篷元帅,二是结尾之孙猴子得授胜佛果位。偶体会是这两者全是朝中有人啦!那天篷是有个天庭元老引荐,只是书中没明说罢了;至于孙之佛位,其实明摆就是如来观音器重啦,看看孙在取经路上降了几个妖呢,多的还是人家出来帮忙搞定的,所以成功靠的其实是三分打拚七分人缘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