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辞掉弼马温一职 玉皇大帝为何要捉拿他
2017-06-02 14:52:30

  众所周知,孙悟空从菩提老祖那里学到无上的法力以后,回到花果山的孙悟空就干了几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闹龙宫,可以说从四海龙王那里抢了定海神针以及一身帅气行头。闹地府,孙悟空把生死簿改的面目全非,打破了阎王叫“你三更死,你活不到五更”的定律。

1592866893206927943.jpg

网络配图

  于是,龙王和阎王都去天庭玉皇大帝那里,告了孙悟空的状,听到这样的话以后,玉皇大帝觉得这猴子真是挑战了天庭的权威,所以,玉帝就征询哪位天兵天将愿意下界去捉拿妖猴。

  太白金星答话了,当然,太白金星不是打算去捉拿孙悟空的,他是打算去招安孙悟空的。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太白金星顺利的把孙悟空给招安了。孙悟空做了天庭的弼马温一职。

  一开始孙悟空并不知道弼马温的官职有多小,孙悟空对这一工作是十分的负责的,孙悟空在做弼马温的半个月的时间里,天庭的马被养的肉膘肥满。但是,当得知,自己只是天庭中一个不入流的喂马的官差的时候,孙悟空“辞掉”了弼马温一职回到了花果山。

  得知手下人的报告,玉皇大帝做了一个决定,“朕遣天兵,擒拿此怪”。于是,托塔李天王和哪咤三太子带领天兵天将就去捉拿孙悟空了。

e4e00031a10228c34ef.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看到这里的时候,小冷不禁想,放到今天,孙悟空的过错无非是没有按照正常程序离职而已,玉皇大帝至于兴师动众的去捉拿孙悟空吗?

  后来再细度西游记的时候明白了,孙悟空是被玉皇大帝招安到天庭做弼马温一职的,然而,孙悟空只干了半个月,就招呼也不打一声就撂摊子不敢了,这让玉皇大帝的脸面,威严,皇权往哪里放。

  要知道西天如来佛祖见了玉皇大帝也得行礼问候,贵为三清之一的太上老君,见了玉皇大帝也是客客气气的,也得听后玉皇大帝的差遣。

  然而,孙悟空这只猴子,初来天庭的时候,不对自己行礼,现在,自己安排他做弼马温,他竟然不打招呼的就走了,简直是目中无玉皇大帝。

e50000042d6d675307c.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所以,玉皇大帝为了在天兵天将,一众神仙面前树立自己的威严,重振自己至高无上的皇权,只得派天兵天将去捉拿孙悟空。

  吴承恩写这段的时候,是不是也有讽刺当时社会的作用呢?小冷觉得是有的,就是为了讽刺当时古代的至高无上的皇权的,生杀大权全都集中在皇帝一个人的手中,容不得手下臣子,做出一点挑战皇权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