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炀帝之妻萧皇后 一生迷倒六个君主的奇女子

  说起古代的女子,长得漂亮的不在少数,倾国倾城的也有,但是笔者最近看到了一个女子,一生居然迷倒了六位君王,几经查找资料之后才发现,原来这是古代小说家杜撰的,看来不止现代的电视剧坑人,古代的小说家也是写得一手好小说,还被一些人当真了。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讲讲这个被小说杜撰出来的能迷倒六个君主的人物。

萧皇后

网络配图

  随着白冰版的《隋唐英雄》搬上荧屏,很多人都认识了这个萧美娘。萧美娘在做皇后之前是公主,占卜大师袁天罡为她占了一卦的结论是:母仪天下,命带桃花。因为封建迷信,萧公主出生之后便被叔父萧岌收养,不久萧岌病死,又过继给了舅父张珂。隋文帝杨坚即位后,杨广被立为太子,封晋王,只有九岁的萧公主便嫁给了二十一岁的杨广,封为晋王妃。因为年龄的原因,刚开始萧公主并不没有与杨广马上成婚,而是被养在了宫中,学习诗词歌赋,舞蹈等本领。四年后杨广回京,看到如此漂亮的美人便安排成亲。

  杨广成亲之后,开始密谋夺储的事情。刚好太子杨勇的正室因杨勇冷落而自杀,杨勇太子之位便成了杨广。随着杨广的策划,提前坐上了九五之尊的位置,萧公主也变成了萧皇后。杨广生性好色,当了皇帝之后便从民间广收美女入宫,萧皇后也只能默默承受。也是萧皇后的这种态度,杨广对她也算尊重。

  公元618年,宇文化及造反,将杨广骗到扬州杀死之后,萧皇后也落入了宇文化及的手中。宇文化及早就看上了萧皇后,于是通过威胁,让萧皇后成为了自己的偏房。但是乱臣贼子总是不能长久,很快窦建德在中原带兵叛乱,节节胜利,一直打到了江都。宇文化及抵挡不住只能带着萧皇后退走,并在魏县称帝,萧皇后变成了淑妃,成为了萧皇后人生之中的第二个皇帝。然而窦建德一路紧逼,最终大败宇文化及所部,宇文化及也被杀死。

萧皇后

网络配图

  本来窦建德也是好色之徒,杀死宇文化及之后,不仅拥有了宇文化及的所有钱财,连同萧皇后也落入了窦建德的手上,从此每天沉迷于女色之中,江山都忘记了。窦建德建立夏国,这是萧皇后第三次成为皇帝的妃子。

  这时,北方的突厥势力已经发展起来。萧皇后的小姑义成公主也就是隋炀帝的妹妹之前被嫁给了突厥可汗,作为政治上的和亲。这个时候义成公主打听到了萧皇后的消息,就让突厥人派兵去接回萧皇后,窦建德这个时候不敢跟突厥人起冲突,只好将人教给了突厥人。

  萧皇后这个时候还是风韵犹存,突厥番王处罗可汗便看上了这个美人,当天夜里就被糟蹋了,被迫成为了他的爱妃。处罗可汗死后,他的弟弟颉利可汗继位。突厥人的规矩是上一人藩王死后,其妻妾就转给了下一任藩王。就这样萧皇后与小姑义成公主都落入了颉利可汗的怀中。这位坎坷的萧皇后又变成了另一个君主的女人。生逢乱世,身为女子根本没有选择。

萧皇后

网络配图

  贞观四年,唐朝将领李靖带兵打败了突厥军,萧皇后作为前朝遗孤被大唐接了回去。这个时候萧皇后已经四十年八岁的年龄,但是各方面都保持得很好,一点都不输给其他比她小的女子,而且还有一个特殊的韵味。唐太宗李世民对她一见钟情,并封她为昭容,成为了李世民的妃子。之后萧皇后就在皇宫带了十八年,在六十七岁时去世。李世民出于礼仪,将她与杨广合葬。至此一个传奇的女子就这样走向了终点,我想也是给她自己一个了解了吧。

  虽然历史上的萧皇后与此差太多,古代的小说家通过《隋唐演义》、《说唐》把萧皇后的人生演绎得如此出彩,但这一切都是无稽之谈。不可当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