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最喜爱的女儿高阳公主为何会勾搭上和尚?

  高阳公主是唐太宗的第十七个女儿,由于符合唐太宗的心意所以高阳公主成为了唐太宗最宠爱的女儿。

  为了给自己的女儿挑个好驸马,李世民精心挑选之后选择了宰相房玄龄的次子房遗爱作高阳公主的驸马。

  不过高阳公主对自己的这位丈夫可不满意,为什么呢?因为房遗爱压根不是高阳公主喜欢的那类人,据史料记载房遗“诞率无学,有武力”说白了就是不喜欢读书,喜欢武功之类的,但是高阳公主对这种人不感兴趣啊,因为她老爸唐太宗就决定了她并不需要你房遗爱的保护,所以那种文质彬彬的书生类型才是高阳公主青睐的类型,当然了话说回来房遗爱想必也是不喜欢高阳公主的。由此可见政治联姻害死人啊!

高阳公主

网络配图

  由于对婚姻的不满无处发泄,所以高阳公主只能通过游猎来打发时光、排遣心绪。事情就是那么恰巧一次高阳公主出去打猎,房遗爱也陪同,房遗爱不断炫耀自己的武力,然而高阳公主对这些却表示了无趣,房遗爱也是一脸无奈。

  高阳公主浪来浪去也累了,看见有一座草屋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高阳公主好奇的走进了草屋,发现有个年轻的和尚在安静地读书。这个和尚便是玄奘法师的徒弟辩机,由于造诣非凡加上学识渊博,帅气的外表所以跟随玄奘参与攥写巨著《大唐西域记》。

  当他看见高阳公主的时候肯定是感觉像第二春来了一样,而对于高阳公主而言这种温儒尔雅的人才是自己真正喜欢的类型。想象一下当两个人对视时,辩机肯定是犹如遭到了电击一般不敢看第二眼,因为自己从未那么近距离接触过女人,而高阳公主的心也开始“草长莺飞”起来。

高阳公主

网络配图

  于是一切看起来那么顺理成章,据《新唐书》记载:“公主与遗爱猎,见而悦之,具帐其庐,与之乱。”有种说法当时高阳和辩机搞起来的时候,房遗爱十分识趣的退下,接受了这个绿帽子还主动为他们放哨,此事不知真假。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便是如果没有房遗爱的纵容他们绝对不会继续发展下去。

  高阳公主与辩机私下幽会了很久,可以说保密工作做得非常不错,但是一切都被一个不起眼的蟊贼给终结了。有一天,负责治安的官员抓到了一个小偷,按照惯例要核实赃物,结果在这里面发现了一只镶满了珠宝的玉枕。这可不得了,因为这是只有皇家才可以用的物品他一个小偷怎么能进入宫禁偷到呢?御史连忙审问小偷枕头的来历,经过审讯后小偷承认,这只玉枕是自己从弘福寺辩机和尚的住处偷来的。于是辩机就被抓了审讯,辩机承认玉枕那是高阳公主赠送给他的礼物。

  毕竟是皇家丑闻,官员们不够怠慢,立刻将案件文本交到了太宗的案头,唐太宗看到之后气的胡子都要掉了,下令腰斩辩机,同时关了高阳公主的禁闭。高阳公主去找她的父皇结果每次都被拦了下来,最后高阳公主放弃了,她像个疯子一样,只能眼睁睁看着辩机被处死。

高阳公主

网络配图

  后来高宗李治即位,高阳公主继续和和尚厮混估计是为了找到辩机的影子吧,直到房遗爱参与了荆王李元景的谋反,房遗爱和高阳公主都被处斩。

  就这样一段狗血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或许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