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起事却因风流女子,崇祯之死都是出轨惹祸
2017-06-07 09:59:43 李自成

  娱乐圈的出轨事件,想必大家已经见怪不怪,结局要么离婚,要么原谅,可是在中国历史上有两个人的出轨可没有这么简单,竟然关系到朝代变迁,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明朝崇祯年间,有个叫毛羽健的人,他有一个特别彪悍的老婆,平时毛羽健很怕老婆,在家很是安分很是老实,后来毛羽健升为御史,调到北京做官,终于摆脱家里母老虎,这下毛羽健总算能够为所欲为啦。刚到北京就找了小三儿,可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没过几天突然被老婆当场捉奸。毛羽健和小三儿遭到一顿毒打,晚上还被罚跪一整夜。

李自成

网络配图

  毛羽健心里很不是滋味,一直好奇,为什么远在湖北老家的妻子会到北京这么快?仔细想想认为肯定是因为各地设立的快速通道——驿站!于是就向崇祯皇帝建议废除驿站制度,可是建议没被采纳,毛羽健又说服刑部当官的亲戚刘瑁,刘瑁向崇祯帝建议应该裁掉部分驿站,把省下来的钱当作军费,这下崇祯帝终于同意此次建议,这样也就导致大批驿站人员纷纷下岗,这其中就有李自成。

  话说李自成下岗之后,没有经济来源,因为欠外债不还,被人告到官府,李自成恼羞成怒把债主给杀了。更让李自成气愤的是有传闻说自己老婆韩金儿竟然跟村里面一个叫盖虎的好上了,要说李自成的媳妇儿韩金儿也可谓是出名的风流,平时就喜欢招蜂引蝶,而且嫁给李自成时已经是三婚,虽说韩金儿嫁给李自成之后有所收敛,但是时间一长,本性就暴露啦。

李自成

网络配图

  有一次,李自成到延安办事儿梦见自己老婆韩金儿与一个少年睡在一起,本打算杀了那少年,但是少年跑掉,于是李自成杀了老婆韩金尔。天亮后,李自成赶忙回到家,发现韩金儿果然跟盖虎在一起,李自成一气之下就杀了韩金儿,人命关天而且李自成已经两条人命在身,万般无奈只能逃命。

  各位知道明朝末年各地起义不断,所以李自成首先想到的是从军。1629年,李自成与侄儿一起逃到甘肃投军。由于李自成英勇善战,不久之后就被提升为军中将领,并于1644年率军攻进北京,推翻了明朝的统治。

崇祯

网络配图

  如此说来,可不能小看出轨这事儿。明朝的灭亡,还真是因为两人风流出轨引发的蝴蝶效应,有时候历史就是这么不可思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