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稼汉刘秀是如何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阴丽华
2017-06-07 15:57:51 郭圣通 阴丽华 刘秀

  刘秀是西汉汉高祖刘邦的后代,是汉景帝的儿子长沙定王刘发这一支脉的后裔。由于年代过于遥远,支脉纷繁,所以到了刘秀这一代的时候,已经没落了,连富贵人家都算不上,世代务农为生。然而这个种田的庄稼汉却在西汉末年闯下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并且迎娶了梦寐以求的女神阴丽华,走上了人生巅峰,且让我们看看刘秀是如何逆袭的。

阴丽华
网络配图

  一、刘秀曲折的人生

  刘秀虽然是汉室后裔,但是家道中落,其父亲仅仅只有几亩薄田,以世代务农为生,刘秀从小就跟着父亲操持田间管理,种的一手好庄稼,在晴耕雨读下,度过了平凡踏实的童年,可是这样的稳定日子都没有持续多久,在公元4年,父亲刘钦病逝,9岁的刘秀和大哥、二哥以及姐姐就跟着叔叔刘良生活,开始了寄人篱下的日子,尽管叔叔对他们不错,可是毕竟是叔叔不是自己的父亲,所以刘秀小小年纪就特别懂事。

  二、女神阴丽华的雄厚的家庭实力

  阴丽华是在新野县有名的大美人,而且阴家在当地十分有权有势,产业多的枚不胜数,田地一望无际,奴仆成群,这和刘秀只有几亩薄田形成了强烈对比。而且阴家不仅有钱有势,还十分显赫,其先祖可以追随到春秋时代,是管仲的后裔,管仲的七世孙管修从齐国到楚国,当了阴大夫,后来就以地名为姓氏,在秦汉时期搬到了新野定居。

阴丽华

网络配图

  尽管在西汉末年,阴家权势已不复往日辉煌,但是其实力依旧雄厚,是新野县最有钱的大户人家。而且阴家的人口碑良好,乐善好施,在当地人人称赞。而且阴丽华长得十分美丽,又有钱又漂亮又贤惠能干,完全就以女神白富美的形象,当时很多豪门贵族的人前来求亲,踏破门槛,阴家人都没有把女儿嫁出去,只为了能寻觅一个配得上阴丽华的人。

  三、农夫刘秀发愤图强,誓言要娶阴丽华

  刘秀见过阴丽华几次,就被阴丽华的美貌所吸引,可是自己就是一农夫只会种田,深深觉得配不上女神阴丽华,而且年纪比阴丽华大了10岁,十分自卑,只好将爱慕之情隐藏在心里。

  王莽新朝天风年间,二十几岁的刘秀到长安游学,这成为其人生转折中很重要的一点。一次,刘秀在京城看到王莽的殿前执金吾(官名,年俸二千石米,每石约等于一百一十斤,负责皇帝的安全戒备),正威风的指挥部下,安排皇帝出巡前的安全警卫,老百姓都像躲避瘟神一样躲得远远的。刘秀见了大受刺激,十分羡慕的叹道:“仕官当做执金吾,娶妻当得阴丽华”。

阴丽华

网络配图

  此后刘秀发誓奋发图强,在王莽新朝动乱时期,和哥哥们抓住机会参加了挑战王莽政权的绿林军,兄弟联手势如破竹,再加上刘秀有汉室血统的旗号,且刘秀是一个心思缜密的人,经过昆阳一战后,刘秀以寡击众,轰动了全国,直接敲响了王莽的丧钟。然后名声大振,回到新野娶了阴丽华为妻,婚后两人同仇敌忾,推翻了王莽新朝,最后开创了东汉王朝,刘秀称帝史称光武皇帝,走上了人生巅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