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夹竹桃有毒?是世界十大剧毒植物之一
2017-06-08 11:58:15

  夹竹桃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很多网友都在问夹竹桃有毒吗?夹竹桃是有毒的,它美丽的外表之下,却有着惊人的毒性,所以尽量不要去触碰这种植物,夹竹桃毒性非常大,是最毒的植物之一。夹竹桃有毒吗?已确定是有毒植物,下面就来看看世界十大剧毒植物有哪些!

timg.jpg

夹竹桃(网络配图)

  一、夹竹桃

  夹竹桃是世界十大剧毒植物之一,虽然毒性没有曼陀罗等植物那么强,但是它的毒性也是不能小觑的。夹竹桃有毒吗?是肯定有毒的,不然也不会排在世界十大剧毒植物之列,毒性也是非常强的,一不小心就会导致丧命的。下面就来看看夹竹桃中毒之后有哪些表现。

  1、全身都是毒

  夹竹桃全身都是毒,包括它的花、叶、皮、根都是具有剧毒的,特别是新鲜的树皮毒性要比叶和根都要强的多,花的毒性是最小的,不过也不要轻易的触碰哦!夹竹桃有毒吗?现在你应该知道了吧!是有世界十大剧毒植物之一。

  2、中毒后的表现症状

  夹竹桃是具有剧毒的,中毒后的表现形式有很多比如:恶心、呕吐、昏睡、心律不整等,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导致人的死亡都是有可能的,夹竹桃也是一种观赏类的植物,非常的漂亮,但是千万别用手去触碰哦!夹竹桃有毒吗?肯定是有毒的。点击下一页,查看世界十大剧毒植物的其他植物。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捕蝇草(网络配图)

  二、曼陀罗

  曼陀罗是一种有毒的花,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了,其中种子毒性最大,嫩叶次之,干叶的毒性比鲜叶小。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大洲,中国各省区都有分布。曼陀罗中所含药用成分可使肌肉松弛,汗腺分泌受抑制,因此古人将此花所制的麻醉药取名为蒙汗药。曼陀罗花、根、果实等含有的天仙子碱等生物碱具有很强的镇静效果,但如使用剂量太大,就会精神错乱、意识模糊产生幻觉、昏迷麻痹等中毒反应。传说中华佗的麻醉方剂麻沸散中便含有曼陀罗的成分。

  三、捕蝇草

  捕蝇草,听名字都知道,是一种可以吃掉昆虫的植物,在不少电影里,捕蝇草是以食人花的样子出现,但世界上捕蝇草不可能吃掉人类。原产于北美洲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捕食昆虫的习性,是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之一。捕蝇草的叶缘部份含有蜜腺,会分泌出蜜汁来引诱昆虫靠近。当昆虫进入叶面部分时,叶子会快速的闭合将昆虫夹住,刺毛就紧紧相扣交互咬合,防止昆虫脱逃。

20151227000639_nfU5S.jpg

娃娃眼(网络配图)

  四、白蛇根草

  白蛇根草是一种生长在北美洲草原和牧场的有毒植物,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之一,其每一个部位都含有佩兰毒素(这是一种不饱和醇,能够导致牲畜肌肉震颤并最终致其死亡)。当动物吃了这种植物后,例如牛,吃了它时,可以引发一种叫做震颤病的疾病。饮用曾食用白蛇根草的奶牛产下的牛奶会引发致命的牛奶病,美国前总统林肯的母亲南希.汉克斯就是死于这种疾病。

  五、娃娃眼

  毒莓又称娃娃眼,是一种怪异的多年生植物,原产于美国北部,因其类似于眼睛的浆果而得名。这种植物看起来好像并不怎么恐怖,不过它的剧毒可以瞬间致命。多数分布于森林阴地。该植物具有心脏性毒素,并可作用于心肌,其浆果尤毒,误食或过量服用该植物可导致心脏骤停而致死,但该毒素对鸟类却无害。

20170607124228397.jpg

猪笼草(网络配图)

  六、狸藻

  狸藻在全世界各温带地区均有分布。狸藻是主动型的食虫植物,其完成一次捕食最快只须百分之一秒。其食物主要为水中的水蚤、线虫和蚊子幼虫等小型无脊椎动物,偶尔也可捕食小鱼苗、小蝌蚪等脊椎动物。据说,狸藻在吸入猎物时,猎物由静止到运动的加速度可达600g(即地球重力加速度的600倍),而人类在承受到15G的加速度时便会昏死过去。可见对于猎物来说,狸藻绝对是致命的杀手!

  七、猪笼草

  猪笼草属于热带食虫植物,其拥有一个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笼。捕虫笼呈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笼口上具有盖子,因其形状像猪笼而得名。瓶状体的瓶盖复面能分秘香味,引诱昆虫。瓶口光滑,昆虫会被滑落瓶内,被瓶底分泌的液体淹死,并分解虫体营养物质,逐渐消化吸收。

u=1531202293,1454582535&fm=23&gp=0.jpg

蓖麻(网络配图)

  八、毒芹

  分布在北温带地区,中国毒芹主要分布在东北,西北,华北地区的沼泽地水边或沟边。其叶子和芹菜叶相似。全棵都有毒,花的毒性最大,吃后恶心、呕吐、手脚发冷、四肢麻痹,严重的可造成死亡。主要有毒成分为毒芹碱、甲基毒芹碱和毒芹毒素。

  九、海檬树

  海檬树是一种生长在印度西南部地区的植物,其果实带有剧毒,这种果实经常被用作自杀工具,因此,这种树又被叫做自杀树。开花时期其花朵呈白色花瓣,散发着茉莉香味,海檬果是绿色的,看起来像小芒果,因此许多儿童第一次看到海檬果,便误认为是芒果食用,最终死于非命。

  十、蓖麻

  原产于埃及、埃塞俄比亚和印度,后传播到巴西、泰国、阿根廷、美国等国。蓖麻子中的蓖麻毒蛋白可引起中毒,中毒症状前常有一段较长时间的潜伏期。其主要产生对肝及肾的伤害,碳水化物代谢紊乱,蓖麻中的凝集素还可与血球起凝集作用。湖州农村将蓖麻子炒热吃未见中毒,可能由于加热使蓖麻毒蛋白破坏。2007年吉尼斯世界标记它为世界上最毒的植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