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郭淑妃看到黄龙缠绕唐懿宗是怎么回事

  唐懿宗为人很是宽宏大量,沉稳而且也厚道,对待宫女下人都是十分的客气,从来不摆架子,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并尊重他。宫女们有好看的花啊或者新绣的香包之类的东西都会送一些给他,他也很开心地接受,不计较礼物的好坏与贵贱。再加上他又长的魁梧俊俏,在宫中粉丝多到无以计数。人见人喜,是个气场很高的大帅哥。

6e5b45b3959c98d_size27_w550_h398.jpg

网络配图

  当初他还在封地的时候,得了麻疹,这在当时可是了不得的病啊。传染性强,最要命的是后果很严重。他吩咐一般人等千万不可靠近,否则出现了大范围的疫情他的良心会不安的。但这时候很多人就都不听他的话了,常常三五成群地在他住的寝宫外探视他的病情。嘘寒问暖,只是他从来不理,他不想因为自己害了别人。这位仁慈的大帅哥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

  某一天,郭淑妃经过他的寝宫时,竟然看见有一条黄龙从他的卧室中飞出来,吓的不轻,也没敢跟别人说。这事,怎么说呢?说不定传出去会认为她有精神病呢,所以,忍住了。等到唐懿宗的病情好转的时候,她把这件事情就告诉了他。他听了微微一笑:“千万不要把这件事情泄露出去,被人听到,我们就都完了。”

1 (6).jpg

网络配图

  “还有,我也不会忘记你的。”又后来有一次,城里下了很大的雪,茫茫一片,根本分不出天与地。宫殿内外全是厚厚的积雪,有的背风处竟然有一尺多厚。人们踩在雪中脚都拔不出来,天气冷的要命,都猫着呢。然而他的宫外竟然一点雪也没有。许多人都认为是神迹啊。

  其他的王子虽然也都觉得好奇怪,但也没往别处想,事情就过去了。大中末年的时候,京城中流行一种游戏:小孩子把布叠起来蘸上水,就和我们用卫生纸吸水一样,再把它小心地打开,让太阳照一照,这种游戏的名称就叫做“捩晕”。后来,他从郓王即位,这种说法也就应验了。谐音呢。想想,估计是有人为他登基造势吧。不管如何,他成了皇帝了。宣宗曾写过一个曲子《泰边陲曲》,上面有一句:“海岳晏咸通”。词挺好,后来,懿宗当上了皇帝,就把年号叫做咸通。

2 (5).jpg

网络配图

  多孝顺的一个孩子啊,可是郑太后就是不喜欢他,认为他当皇帝不合适。对待他一点都不好,就和平常的读书人一样,认为他很作。但其实知晓他为人的人都知道,这仁慈啊,孝顺啊,其实都是他的天性。郑太后老是针对他,为难他,连朝中的大臣都感到不平,则懿宗呢,却没有任何的不满。为什么太后会不满呢?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当然是利益。不过,这并不影响懿宗当个好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