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痴情皇帝:老婆多次出轨却依旧爱着她!
2017-06-08 15:40:59 拓跋宏 冯清 冯润

  人间自是有痴情郎,连高高在上的皇帝面对情爱之事也在劫难逃。北魏孝文帝便是这样一位帝君,他的一生对推进鲜卑族的汉化改革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不啻为一代英主,却难逃美人关,奈何遇人不淑,一生就此栽在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手上。

  冯润便是这不淑之人,她贵为孝文帝之后,却非但私通內侍,淫乱后宫,还狠毒地用巫蛊之术诅咒对其一往情深的孝文帝。即便如此,痴情如孝文帝,他还是不忍废后,迎着众多反对与异议,将此毒妇留在后宫。最终,孝文帝拓跋宏为情所困,年仅三十三岁便在失意苦闷中早逝了。

拓跋宏

网络配图

  冯润,小名妙莲,人如其名,冯润自小便生得沉鱼落雁明眸皓齿,除了貌美,她还有冯太后这样一个坚硬的姑姑后台。很快,冯润进宫不久后,凭借自己的美色以及冯太后的提携,牢牢俘获了帝王之心,成为孝文帝的皇后。只是天有不测风云,因罹患一种类似牛皮鲜的病,冯润不得不出宫进行隔离治疗。

  突如其来的病祸不仅让冯润十分心灰意冷,还让冯太后感到十分失望。不久,冯太后为了巩固娘家地位,很快又扶持了另外一个棋子——冯润之妹冯清。却未能看见冯清上后位便一命呜呼,所幸这位才貌双全的佳人未负重望,在孝文帝为冯太后守孝期满后,被立为新皇后。奈何冯清性格与姐姐截然不同,不仅执拗固执,还对孝文帝的汉化改革百般阻挠,甚不得孝文帝欢心。

  正在他们感情出现裂隙时,大病初愈的冯润瞅准时机插上一脚,她极力铺陈自己对孝文帝的思念之情,甚至用普通香粉骗孝文帝自己有奇妙体香,本来就多情的帝君把宠爱重新还给了冯润。

拓跋宏

网络配图

  这冯清却不识大体,屡次因为姐姐在公开场合不给帝君台阶下,加上冯润的枕边风,孝文帝下旨废后。这场轰轰烈烈的后宫之战,冯润以胜利者的姿态重又坐上了后位。

  可自古痴情总被无情负,冯润并未珍惜孝文帝的真心。在孝文帝领兵出征期间,难耐寂寞,便斗胆把为自己治病的高僧以宦官身份接进后宫,二人日日苟且,寻欢作乐。

  彼时冯润之弟心悦彭城公主,可彭城公主并不想下嫁横行妄为的冯家,而冯润自作主张为其订婚期,无奈彭城公主只好奔走汝南,找哥哥做主。听了妹妹的哭诉,孝文帝仍不愿相信深爱的皇后会给他戴绿帽。

  可冯润的丑闻终究败露。得知事情无可挽回后,冯润在宫中私用巫蛊之术诅咒孝文帝。孝文帝回宫后证实了皇后的罪行,可痴情郎终是不忍废后,更毋庸说处死。

拓跋宏

网络配图

  至临死,她还对弟弟北海王说:“皇后失德,但我不忍杀之,恐怕我死后她会干预朝政,所以等我死后,就让她自尽,还是以皇后之礼厚葬吧。”

  冯润,可谓是孝文帝的克星,是孝文帝终其一生也无法摆脱的命中注定,总是一往情深,也将付诸东流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