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后宫嫔妃众多 怎会只有慈禧给他生下皇子

  历史上,清朝皇帝都有比较多的儿子,其中以康熙皇帝最多,有35个儿子,因此在其晚年的时候,才会发生九子夺嫡的惨剧,但是还有几位清朝皇帝只有一位子嗣,甚至是没有子嗣,就拿咸丰皇帝来说,后宫嫔妃众多,但是只有慈禧太后给他生了一个儿子,难道咸丰皇帝就没有其他皇子了?

  在慈禧太后生下皇子之前,咸丰皇帝只得了一位公主,也就是皇长女荣安固伦公主,成婚七年之多这是第一个孩子,所以虽然是公主也是备受宠爱,而当时的慈溪太后身体不好,患有宫寒,所以荣宠不断但一直没有子嗣,聪敏的慈禧太后骗咸丰皇帝肠胃不适,传来太医诊治,调理身体一年之多后怀孕身孕,为了生下子嗣,还让咸丰皇帝在怀孕三月之后再昭告天下。

咸丰

网络配图

  在慈禧太后怀孕期间,不仅顺利保护了龙种,还陷害皇后、生下公主的丽妃,还有当时非常有竞争力的两位妃子,所以知道慈禧太后生下皇子,都没有其他妃子有孕,咸丰皇帝终于有了一位皇子非常高兴,母凭子贵的慈禧太后更加受宠,为了自己的地位,慈禧太后严密监视着后宫,一旦谁有孩子,就想法设法将其毒害,但还是有漏掉的,在咸丰八年的时候,玫贵人曾为咸丰皇帝生下皇次子,慈禧太后买通宫娥,在皇次子食物中藏毒,让小皇子夭折了,之后咸丰皇帝就再也没有子嗣出现,到死只有慈禧太后生的一个儿子,归根结底咸丰皇帝只有一个子嗣,都是慈禧太后搞的鬼。

  神医扁鹊出生于公元前407年,根据时间的推算,他是春秋战国时期的人。扁鹊原姓姬,名缓,字越人,而扁鹊本是上古时期的神医的姓名,由于当时的世人感谢他所做出的贡献,于是就用扁鹊来尊称他。那么,扁鹊到底是哪里人呢?

咸丰

网络配图

  根据《史记》中的记载,扁鹊是渤海郡郑人。扁鹊年轻的时候并不是一名医生,而是替贵族经营管理客栈的。当时客栈中经常居住着一位名为长桑君的老者,大家都以为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扁鹊却不这么认为,他一直很尊重他,认为长桑君是一个有大智慧的老者。有一日,长桑君偷偷的告诉扁鹊说:“我已经很老了,需要找一个人来继承我的医术,你愿意跟我学医吗?”扁鹊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答应了长桑君的请求,成为了他的继承者。扁鹊在医术上有着极高的造诣,尽得长桑君的真传。

  扁鹊学成之后,就开始周游列国,为百姓解决疑难杂症。扁鹊医术高超,很快就被人们认为是神医,许多人慕名前来,希望能够得到扁鹊的医治。扁鹊曾帮鲁公扈和赵齐婴两人换心,平衡了两人之间的病症。等到扁鹊路过虢国时,他发现虢国太子并没有真正的死亡,于是就告诉中庶子这件事情。

咸丰

网络配图

   中庶子当时并不相信扁鹊所说的,扁鹊就跟他说:“如果你能听到太子的耳鸣声,看到他的鼻子肿了以及大腿内侧是温热的,那就说明太子还活着。”中庶子将信将疑的去了,结果真的跟扁鹊所说的一样。中庶子马上将扁鹊能够救活太子这件事情上报给虢国的国君,虢国的国君亲自出来迎接他。扁鹊利用针砭对太子进行了急救,果真不久之后,太子就醒了。再经过扁鹊的一番调养之后,太子就跟平常人一样了。经过这件事后,扁鹊在民间的声望更上一层楼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