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上当了 诸葛亮七星灯续命其实是个圈套
2017-06-09 15:47:22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看过三国演义的小伙都知道,诸葛亮大军师可以说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没有人家不知道的,就连死了也可以吓跑司马懿,而且还可以让自己的墓成为一个秘密,让世人无法知晓墓地位置。电视剧中最有趣的桥段就是,七星灯续命了,不过让魏延破换了,让人感叹如果没有魏延诸葛亮是不是可以继续活呢?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第6次出祁山与司马懿打的不可开交,最后病死五丈原,他夜观天象知道自己马上要死了,就想要用七星灯续命。也就是帐中地面分布七盏大灯,外面布置四十九盏小灯,最里面放一盏本命灯,如果7天内,本命灯不灭,自己就可以活了。谁知道,魏延不知情闯进来,49盏的熄灭,诸葛亮命丧黄泉。

魏延

网络配图

  哪我们来分析一下,诸葛亮七星灯续命事件大事情,魏延作为蜀国的一员主力战将,自己家的主帅续命这种大事情会不知道,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

  其次就是七星灯真的可以续命吗?其实七星灯续命是个局,七星灯根本不可以续命,诸葛亮知道自己病入膏肓了,一来害怕司马懿在自己死了进攻蜀国大军,二来害怕蜀国阵营中有害群之马。所以他自编自导了七星灯续命的好戏,这样可以迷惑司马懿,让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死了;再者他就是想看看谁会闯进来打翻七星灯。

魏延

网络配图

  魏延这货没想那么多啊,真以为七星灯可以续命,他一直想统治蜀国,一看有机会就假装闯进大营,哪知道这一切都是诸葛亮的计策。诸葛亮一看是魏延心里就明白了,安排了马岱在关键时刻杀了魏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