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神秘墓室曝光:千件陪葬品
2017-06-11 16:16:45

  1922年,有3000年历史的埃及少年法老王图坦卡蒙墓穴被发现,5000多件文物出土,包括图坦卡蒙的石棺、黄金面具以及胎儿木乃伊等,震惊整个世界。而图坦卡蒙墓室的神秘面纱也随之被揭开。

  图坦卡蒙墓室最外面的神殿,有巨大的亚麻木棺罩,并嵌有黄金花环。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工作人员正检查图坦卡蒙的石棺。当时图坦卡蒙的木乃伊显示,他去世时年仅17岁,在8岁或9岁时继承法老王位。

  埃及沙漠死神阿努比斯的塑像也在墓室宝藏中出现。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当棺盖打开后,图坦卡蒙戴着面具的遗体完好地躺在棺木中,工作人员正检查棺材内部

  科学家对图坦卡蒙进行容貌复原,法老王的黄金面罩精美绝伦同时象征着至高无上的王权,但面罩下的肉体似乎并没有面罩那么精美。

20170526143917288.jpg

网络配图

  这位法老王长着龅牙和内外足,屁股则像女人,走路时需要拄拐。很多人猜测这位年轻法老的死因是被谋杀,但科学家通过对图坦卡蒙的家人进行基因分析,发现这位法老王的父母是亲兄妹关系。由此认为由于父母近亲结婚的原因,使图坦卡蒙的激素失调,身体出现畸形 ,不到20岁便离开人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