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国历史上曹丕为何对甄夫人情有独钟
2017-06-12 14:22:23

  这天晚上,曹丕留宿在袁大将军府,看着甄夫人那温柔的体态,错落有致的曲线,曹丕激动异常。是夜,春宵一刻值千金,曹丕与夫人携手共度最美好的岁月。丫鬟点上蜡烛,烛影摇红之际,再见夫人更是出脱得似神仙一般。那么曹丕为何钟爱甄夫人,要知道甄夫人可是他人的媳妇,曹丕注定是要被曹操选作接班人的,难道他不知道此举会破坏了自己在父亲心中的美好形象。

2a2ef231e527aef807cc9784688ea0ba.jpg

网络配图

  应该来说,曹丕是个很善于修饰自己的,他一直都在注意自己,因为他始终都在瞄准父亲的接班人。不过,曹丕之所以敢娶甄夫人,主要原因在于:其一,秦汉之际,封建等级制度并不森严,尤其是帝王在为自己择偶方面上,可以说比后人要开通的多。所以,吕不韦才敢把自己看上的歌女赵姬嫁给公子异人,公子异人后来成为秦王,并且生了秦始皇。一代帝王汉武帝也曾把平阳公主的歌女卫子夫当做皇后。

  其二,父亲的榜样。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曹操就是这个样子,曹操的大夫人丁夫人也不只是名门之后,后来的卞夫人更是出身低贱,史书上记载本是倡家,有可能是歌舞演员之类,当然能歌善舞这一点,无可挑剔。其三,男人强烈的占有欲。打了胜仗,男人自然想要掠夺战利品,而最好的战利品莫过于对方的女人,曹操纳的小妾杜夫人、尹夫人莫过于此,况且甄夫人国色天香,没有那个男人不对此垂涎三尺。其四,曹操鄙视礼法。曹操的祖父曹腾乃是宦官,曹操从小就遭受白眼,尽管自己做了很多的事情,也不受到当时人的推崇,因此,曹操有时做事,并不尊重礼法,往往能打破传统的一套。这一点对曹丕也产生了影响。

  其五,有关甄夫人的美好传说,甄夫人是一个故事,据说她的降生与众不同,什么奇香满室了,什么红光满地了。因此总有人说她今后一定能大富大贵,那个叫刘良的相士说她贵不可言,什么意思当然要成为女中的第一人,除了皇后,谁有这个荣誉,而且,她每次就寝,肤白如玉,以至家人仿佛看到有人将玉盖在她的身上,惊奇不解。由此可见甄氏玉颜美色,光彩照人。其六,甄夫人天资聪慧,喜欢文化,爱读书的人才有修养,古代常常有这种说法,叫女子无才便是德,但是甄夫人却是个知识女性。

87e266ed731c67bf9cc028d9c7c439a9.jpg

网络配图

  甄夫人聪明灵秀,从小就喜欢识字读书。甄夫人九岁时,常爱在哥哥们的纸上用笔写划。哥哥们见到后,常取笑打趣她说:“你是女孩子,女孩子应学些女红女工,天天识字读书,是想做个女博士吗?”甄夫人小小年纪却一本正经地回答:“自古以来,哪一个贤女不读书识字?从书中学习做人的道理?吸取前人的成败作为鉴戒?不读书识字,怎么行?”哥哥们听后,十分惊讶,想不到才9岁的女孩,却如此出语不凡。

  其七,见识不凡,甄夫人一天天长大,出落得花容月貌。爱好学习的她博览群书,通晓经史,成为远近闻名的才女。哥哥们不再取笑她,而是帮她读书,探讨学问,渐渐地,哥哥们的有限知识捉襟见肘,应付不了甄夫人。甄夫人不久就超过长她十多岁的三个哥哥。甄夫人读书明理,了知天下大事,更对朝政的得失、政治明暗有自己的见识,俨然是足不出户而知天下事的一代才子。

2.jpg

网络配图

  袁绍知道这个消息,立刻派人前来提亲,当然不可能为自己了,因为他的小老婆善于妒忌,于是把甄夫人娶过来嫁给自己的二儿子,但是要留在自己身边,名以上要孝顺自己的公婆,天知道里面藏有多少小秘密。不过如今,她不再是袁绍的儿媳妇,而是曹丕的女人,曹丕很满足,尤其是触摸到细腻柔滑的肌肤,温软如玉的嘴唇,曹丕内心里闪过火一样的激情,此时他早已把自己的结发之妻任夫人忘记了,在他心中,甄夫人就是全世界,其他的什么都不在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