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封神结束后,他将何去何从?
2017-06-12 15:34:38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在封神演义中,姜子牙在封神台封完365位正神之后,他就算已经完成了师傅交给他的任务了。任务是完成了,可姜子牙将何去何从呢?自己成不了神,也成不了仙,没活干了,失业了?不,他的师傅曾经交代过,他还能享受到一项待遇,是啥待遇呢?那就是能享受人间的荣华富贵。不过话又说话来,姜子牙曾经答应要保大周800年不倒的,看来这是冥冥中注定的事情。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姜子牙返回到西岐后,周武王姬发念及相父的功劳最大,就给他分封领地,让他独领一方诸侯。姜子牙谢过后,就领命,带上队伍就出发了。来到了他的领地,开始自己创业了。创业哪有那么容易,刚开始姜子牙啥事都得事必躬亲,发挥领地的盐业和渔业优势,简化了各种繁文缛节,改革政治制度,凡事都想着老百姓的利益,终于在一年后,将领地的发展带上了正轨,这块领地就是春秋时期的齐国,姜子牙就成了齐国的创始人。

  姜子牙治理齐国时,确立了“因其俗,简其礼,通商工之业,便鱼盐之利”的治国方针,在齐国以后的发展史上,代代相传,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确立了齐文化的历史地位。但是姜子牙毕竟年龄大了,心有余而力不足,要想让这齐国得到快速的发展壮大,几乎很难做到。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历经几代的努力,直到齐桓公上位后,在名相管仲的大力协助下,终于让齐国走上巅峰,称霸各国。

  也许大家有一个疑问,这姜子牙毕竟是人,是人的话,他最终还是要死亡的,他死之后,如何维持大周800年不倒呢?这就要提到一个传说,说是姜子牙临终时,要求后人要将他的棺材做成悬棺,每当大周哪里有暴乱的时候,就将悬棺调整方向,对着暴乱的地方,即可平息。等到800年的期限到了之后,悬棺就转不动了,周朝也就灭了。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姜子牙是中国古代一位影响久远的杰出的韬略家,军事家和政治家。历代典籍都公认他的历史地位,儒、法、兵、纵横诸家都追他为本家人物,被尊为“百家宗师”。孔子也曾如此评价姜子牙:”“许由,独善其身者也;太公,兼利天下者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