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圆圆最爱的人是吴三桂?她被多少人占有过
2017-06-13 16:54:44 陈圆圆 李自成 吴三桂

  一代名妓陈圆圆,在中国历史上的红尘女子中是具有传奇色彩之一的大美女。昔日,吴三桂「痛哭三军俱缟素,冲冠一怒为红颜」中的红颜指的便是她了,吴三桂为她叛清,也因此,她被后人冠以「红颜祸水」、「祸国殃民」的骂名,纵观她的一生,也是个不幸的女子,而她的青春之乐更是屈指堪叹。

  陈圆圆本为昆山歌妓,原姓邢,名沅,字圆圆,又字畹芳,幼从养母陈氏,故改姓陈。她曾寓居过秦淮,由于她色艺超群,更与重大历史事件相系,所以清人便将她列入了「秦淮八艳」之中,并说她是「前朝金陵倡家女」。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陈圆圆以其色艺双绝倾人无数,然而当时正逢内乱外患,社稷将崩之时,她的命运也随着动荡千变。

  因被自己倾慕的才子冒襄借国搪塞,破灭了她对爱情的憧憬;因遭皇帝国戚的掳掠使她不能过上普通平静的生活;刚与吴三桂喜结良缘,却又备尝新婚惜别、吴三桂出镇山海关的痛楚;她祈祷时事平安,江山稳固,却转瞬间大明覆灭,大顺兵逼死崇祯帝,自己身陷闯王大将刘宗敏的囹圄;吴三桂因她投清借兵,灭了闯王。竟使她成为影响历史进程的又一位女性。

  然而吴三桂独占云南之后,又寻了「四方观音」「八面观音」等美女纳入府中,陈圆圆遂独居别院退而念佛养心。

  在吴三桂起兵反清后,康熙帝出兵云南,1681年冬昆明城破,吴三桂死后,陈圆圆亦自沉于寺外莲花池。自此,一代佳丽烟花散尽香销玉殒。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有道是自古红颜多薄命,身为女子,如此三番五次被掠夺,身不由已,确实是个悲剧人物,叹她命运多。不过,这种苟且偷生的活法,任人摆布,随波逐流实在不是有气节的女孩的行为。

  人说这皆因貌美之过?实为天意所定,任谁也逃不过宿命的枷锁。她只不过是在历史中扮演了那样一种角色,上天之意,不可为之。然而当她经历种种,看破红尘后仍未脱离情海纵身坠湖,才最为人叹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