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说了两句话 年羹尧没听懂最后家破人亡
2017-06-15 11:53:04 华妃 年羹尧 雍正

  年羹尧虽是进士出身,但却是在沙场建功立业。早在康熙年间的时候,就深受康熙皇帝赏识。后来雍正继位后,年羹尧成了雍正的心腹大将,可谓宠爱有加。后来年羹尧帮大清平定西北叛乱,雍正加封年羹尧为抚远大将军,晋一等功爵。这时的年羹尧可谓名满天下,红极一时。可这并没有延续很久,雍正在位第二年,年羹尧进京的时候,他的人生就发生了重大转折,但他丝毫没察觉。

timg (12).jpg

网络配图

  年羹尧的骄横跋扈,身在京城的雍正早有耳闻。年羹尧未进入京城的时候,居然大摆架子要求直隶总督李维均跪地迎接。到了京城的时候,朝廷大小官员出城迎接。年羹尧骄横的骑着马,对于跪在地上文武百官,正眼都不瞧一下。

timg.jpg

网络配图

  进宫见到雍正后,却也没有丝毫收敛,“御前箕坐,无人臣礼”。雍正虽然当场没有表现不满,但对年羹尧的看法却有了彻底改观。年羹尧自恃其功劳巨大,又依仗着雍正一直以来对他的宠爱。以为骄横点,雍正也不会对他怎么样。可他没意识到一点,他毕竟是臣子,自古帝王唯恐臣子功高震主。在年羹尧离京不久,就有大臣不满向雍正进言,希望皇上不要因年羹尧影响决策。雍正当场甩下两句话:“朕岂是3岁孩童,怎要年羹尧指点!年羹尧向朕陈奏,就一定要按他的做吗?”

u=2118825456,2582914064&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当然,这话也传到了年羹尧的耳里。年羹尧似乎觉得没什么,他的理解无非以为雍正对他依然万分信任,叫大臣不要随意嫉妒诬陷。但年羹尧还沉浸在自己小世界里,没有明白雍正这话真正意思,没有意识到任何的危机。

  年羹尧离京回任后不久,雍正就下了道御旨给他。其中有一句:若倚功造过,必致反恩为仇。其中的警告之意已十分明显,可年羹尧似乎并没认识到自己的过错,最终越陷越深,导致悲惨下场,家破人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