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美人杨贵妃,怎么会得到万千宠爱于一身?
2017-06-15 17:56:04 杨玉环 李隆基

  在古代历史中有不少天姿国色的美女存在,而这些美女也变成了后世谣传的佳话。说起美女,自然少不了历史上鼎鼎有名的杨贵妃的。杨贵妃有倾城之貌,先后嫁给唐玄宗父子,却依然被唐玄宗宠上天。在历史上杨玉环有羞花之称,那么这个称呼是如何得来的呢?其实这主要归结于杨玉环的一个小小心机。

杨玉环

网络配图

  传言杨玉环曾与牡丹比美,而牡丹在唐朝被奉为国花,能够比过牡丹的自然是绝色美女。杨玉环站在牡丹丛中,牡丹因为容颜不及杨贵妃而感到羞愧,以至于全部凋谢。这件事情让唐玄宗大为惊奇,他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居然有比牡丹更美的女子。杨贵妃因此而有羞花之称。

  可能不少人都感到惊奇,为什么杨贵妃站在牡丹丛中,牡丹花就会自动凋谢,难道真的是因为美貌不及杨贵妃而感到羞愧吗?当然不是。所谓的牡丹仙子也只是谣传罢了,这其中是大有玄机的。杨贵妃早已派人将牡丹根拔掉,所以牡丹早晚是会凋谢的。而杨贵妃只是选择了最恰当的时机站在牡丹丛中而已,由此可见,杨贵妃也是蛮聪明的。杨贵妃的聪明之处不仅表现在这里,还表现在另一方面。

杨玉环

网络配图

  据野史记载,杨贵妃其实是有狐臭的,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相信,如果杨贵妃有狐臭,唐玄宗怎么会如此宠爱于她。这主要也取决于杨贵妃的聪明。杨贵妃发现每天用花瓣洗澡便可遮掩狐臭,从此以后她便每天用花瓣泡澡,而且坚持每天三次,花瓣香气宜人,而洗完澡的杨贵妃自然也是如此。除了用花瓣泡澡之外,她还专门命人将她所穿的衣服进行熏香,所以即便是有狐臭的杨贵妃也可以得以掩饰。

  杨贵妃进宫之后非常喜欢泡温泉,她发现不仅花瓣可以遮盖狐臭,泡温泉对于狐臭也很有疗效,所以她便每天坚持泡温泉。长此以往,唐玄宗自然无法发现她的狐臭。杨贵妃早在深闺之中便用花瓣泡澡,所以她的这一缺点就连她的第一任丈夫寿王都不知情。

杨玉环

网络配图

  由此可见,想要得到帝王宠爱光靠容貌是不够的,还得靠脑筋。虽不知野史所记载的东西是真是假,但杨贵妃能够被唐玄宗如此宠爱,所靠的也绝不仅仅是美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