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西游记中红孩儿真的比孙悟空厉害吗?
2017-06-16 10:24:41

唐僧师徒五人在取经路上遇到过形形色色的妖怪,有的是天庭派来的,有的是佛祖的亲信,有的是本地修炼的妖精。当然在这些人当中还有一个妖精是孙悟空的亲戚,那就是红孩儿。虽然最后红孩儿被观音收走了,可是若单打独斗,红孩儿真的比孙悟空厉害吗?

7 (2).jpg

网络配图

西游记这个不仅拼实力,而且拼爹拼家世拼脸的取经路上,有多方面的标准可以衡量一个人的实力。红孩儿算是孙悟空在取经库上遇到过最年轻的妖精,而且论辈分他还是孙悟空的侄子。

可是如果把二人拿出来作比较,他们两个谁更厉害?为了公平公正,我们从家世,法力等多方面的因素进行比较,看一下红孩儿是怎样完胜叔叔孙悟空的。

一、家世比拼

红孩儿:红孩儿的父亲是有权有势的妖怪牛魔王,而母亲则是自幼修炼得道的仙人。所以红孩儿也算是神魔的混血儿了。并且一家人在火焰山还有着自己的根据地,可谓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也算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

孙悟空:以天为父,以地为母。在天地孕育下从石头中蹦了出来,也就是石头之子。看似出生挺传奇,然后父母也特别厉害是天和地。但换句话说,孙悟空一出生就是个孤儿,根本就没有什么靠山亲戚之类的。

在家世这一方面,我们的齐天大圣显然就输给了红孩儿。

二、法术之争

红孩儿:红孩儿的武艺其实不算很好,在和悟空交手的过程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但是红孩儿有一个绝招,就是会吐火,而且那火还是三昧真火,乃道家不传之秘。就凭这一招就让孙悟空束手无策,可是红孩儿的爸妈都不会吐火,这一招是得到谁的真传呢?貌似只有太上老君有三味真火,而且也只有太上老君知道孙悟空害怕这个。那么这个绝招是谁教的,你们都懂了吧!

2.jpg

网络配图

孙悟空:孙悟空可是武艺高端,不仅有筋斗云而且还会72变,更是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中练得一双火眼金睛,妖魔鬼怪都难逃法眼。一根金箍棒更使得猴哥的武艺又上升一个档次,也算是一个高手了。

本来在法力这一局中,孙悟空是有很大胜算的,奈何却输在了三味真火手中。所以在法术的较量中,红孩儿又是赢过了孙悟空。

三、势力之战

红孩儿:先说下红孩儿父母的势力,无疑就是火焰山那一片,作为儿子理所应当的也把这个地方画作了自己的势力范围。除此之外,红孩儿还另起山头,找了自己的一块地盘。文中是这样从侧面描写的:孙悟空唤当地的山神土地来见,一下子就来了六十个!三十名山神,三十名土地,把猴子吓了一跳:“怎么就有许多山神土地?”

3.jpg

网络配图

众神叩头道:这山上只有一个妖精,弄得我们少香没纸,血食全无,一个个衣不充身,食不充口,那魔王神通广大,常常把我们山神土地拿了去,烧火顶门,黑夜与他提铃喝号。小妖儿又讨什么常例钱。正是没钱与他,只得捉几个山獐野鹿,早晚间打点群精。若是没物相送,就要来拆庙宇,剥衣裳,搅得我等不得安生!

由此可见,红孩儿管辖的地盘是相当大的!天庭设在这里的基层干部,都被他当佣人在使唤。

孙悟空:根据地是花果山,有一群猴子猴孙当手下。

不比不知道,一比才发现我们大圣的势力还真是有点小。这个有山有水的花果山,养老度假还可以,但是根本就谈不上什么势力。

虽然红孩儿最后被降服了,但那是观音菩萨出面摆平的,孙悟空只是起到了求助的作用。所以不管你服是不服,孙悟空确实没有红孩儿厉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