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背千年黑锅,他才是杀死岳飞的真正刽子手

  秦桧想必不用我多数大家应该都认识,而且基本上有一个共同的认知,那就是秦桧是一个大奸臣,是一个卖国求荣的卖国贼,是一个杀死爱国将领岳飞的刽子手。千百年来秦桧为后人所谩骂和唾弃,至今在杭州的岳飞墓前仍然跪着秦桧和王氏夫妇的铜像,可谓遗臭万年。

  事实真的如此吗?近年来有不少人在为秦桧翻案,那么历史上的秦桧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应该承受千百年来那么多的骂名呢?今天笔者和大家好好分析下。

秦桧

网络配图

  从哪里说起呢?先从秦桧是不是卖国求荣说起吧。北宋灭亡后,赵构在杭州建立了南宋江山,南宋和北宋比起来更加弱小,金国那是经常来骚扰和侵袭,皇帝赵构为此十分苦恼和害怕,在朝廷上官员也分了主战派和主和派,两派经常当着皇帝的面吵得不可开交,秦桧也是主战派,皇帝赵构也为此十分烦躁。而此时秦桧还只是主管教育的一个官员,级别也不算多高,说话的分量自然也不大,但是秦桧本人善于察言观色,知道皇帝整天为此烦恼,他就想知道皇帝内心是想主战还是主和,一天退朝大臣都散去后,秦桧就问皇帝是想战还是和,皇帝说咱们打不过金国的,他想和。

   秦桧说您好好考虑三天,三天后我在来问您。三天过后,秦桧再次问皇帝是想和还是想战。皇帝说还是想和。好了,秦桧知道皇帝内心真实想法了,从此以后朝廷上在有为主战还是主和争执不下时,秦桧坚定的主和,因为他知道了皇帝的内心,跟皇帝作对是没什么好结果的。也正是由于此秦桧的官位越来越高。

秦桧

网络配图

  后来人之所以说秦桧卖国求荣是金国的间谍,是因为在靖康之耻中他和老婆王氏一起被俘虏到金国,因为秦桧本人多才又有骨气,被金国的皇帝看中还在金国当了官,后来在一次金国和宋朝的战役中趁乱逃回。加上后来他主动求和,所以很多人就认为他是金国的间谍,卖国求荣。但是笔者不这样认为,如果是卖国求荣,请问秦桧在南宋的时候权利已经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有必要出卖南宋当金国间谍吗?金国会给秦桧更高的职务?还有什么比这个职务高?不可能的。所以卖国求荣这个说法是靠不住的,人都是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和考虑的,在南宋已经可以达到利益最大话了,不可能在冒风险去投靠金国。

   秦桧被人唾骂千年最重要的原因我想就是他杀死了抗金名家岳飞了。不错,岳飞确实被秦桧一手策划杀害的,但是大家有考虑过谁才是真正的主谋吗?秦桧真的敢自己以莫须有的罪名杀死岳飞吗?笔者要告诉大家杀死岳飞的真正刽子手不是秦桧而是高高在上的皇帝赵构,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赵构怕岳飞一旦打赢了金国把之前靖康之耻中被囚禁的北宋皇帝救回来,自己的皇位受到严重威胁。第二如果岳飞一旦打败了激怒了金国,金国要继续南下把自己这点地盘在占有了,南宋可能也要被灭亡,自己的这个皇帝也就当不成了。

秦桧

网络配图

   所以从这两点考虑皇帝赵构是不可能让岳飞去打仗的,岳飞也就必须的死。可以说赵构皇帝才是真正杀死岳飞的人,而秦桧只是一个执行者。

  另外秦桧本人是很有才能的一个人,我们现在使用的一种字体叫宋体,其实秦桧根据宋徽宗的瘦金体改造的一种成熟的印刷体。本应该叫秦体字,正是因为秦桧名声不好才叫宋体。但是足见秦桧是很有才能的一个人。

  千百年来人们对秦桧的唾骂和鄙视其实正是代表着一种精神,一种对卖国求荣之人的愤恨和警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