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爱上了苏麻?苏麻比孝庄的年纪还要大

  苏麻喇姑这个名字,走进人们的视野,相信大部分人是因为一部经典电视剧《康熙王朝》。剧中苏麻与康熙年龄相当,在康熙发现爱上苏麻,将要迎娶为妃时,苏麻却看透了宫中的黑暗,堕入空门。

  当然这只是荧屏上的形象,历史上真实的苏麻要远比这来的传奇。苏麻与康熙之间是不会产生爱情的,毕竟二人相差四十三岁,即使有感情,也只是母子之情。苏麻的年纪比孝庄太皇太后还要大一岁,如果康熙爱上了苏麻,这让孝庄情何以堪。

606ff4bd474f25d0a9671&690.png

网络配图

  苏麻最初只是孝庄身边的一个侍女,因为聪明和忠诚,逐渐成为孝庄的心腹之人。当玄烨出生时,正值北京天花肆虐,孝庄便将照料孙子的重任委托于苏麻。自此,苏麻与康熙朝夕相处,母子之情也淡然而生,苏麻不仅充当着玄烨母亲的角色,还教他满文以及为人处世的道理。

  康熙二十六年,孝庄病逝,苏麻悲痛万分,为了替苏麻排解忧闷,康熙将自己的皇十二子胤祹交由苏麻抚养。抚养皇子,只有后妃才有资格,苏麻在清宫中的地位可见一斑,而胤祹对苏麻也十分的孝顺,称其为奶奶。

1.jpg

网络配图

  康熙四十四年,九十多岁的苏麻寿终正寝,康熙闻迅后大感悲痛,令所有的成年皇子参加出殡仪式。一个侍女传奇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但在苏麻的身上,还有两件更为奇怪的事。

  一是苏麻从不洗澡,只是在每年除夕会用少量的水擦拭一下身子,而且还会将用过的水喝掉。二是终生不吃药,即使病情再重,也不服用任何药物。如此的生活习惯,却活到九十多岁,也算是难得的高寿。

  至于苏麻为何会有这样的怪癖,肯定不是因为洗不起澡、吃不起药,这还要从她的民族风俗习惯说起。

2.jpg

网络配图

  苏麻出生在科尔沁草原,是个地地道道的蒙古人,而蒙古草原严重缺水,牧民们惜水如金,水只能用来给人喝和牲畜饮用。至于洗手、洗澡、洗碗这些事,被认为是浪费水会遭到上天惩罚的,所以他们整年不洗澡,只有在除夕之夜时,才会用少量的水擦拭身体,而且为了表示忏悔还会亲自将用过的水喝掉。苏麻不洗澡的怪癖便是自己童年时期生活在蒙古草原而养成的生活习惯。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苏麻终生不吃药也并不罕见,有的人身体抵抗力强,也会不吃药。只是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加快,为了生计,大家会选择用药物来尽快的恢复身体。而苏麻所用的是最自然的方式,用时间来自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