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年轻时确实是个美女 难怪咸丰这么宠爱她
2017-06-16 16:04:0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在整个清朝中,大部分的皇帝对后宫并不是那样垂青,清朝是满人统治,对于嫡庶妻妾分的不是很清楚,而且少数民族多崇尚武力,女子的地位比汉人中的还要低,男子很少尊重妻子女子,所以向唐朝宋朝明朝一样出现专宠的情况并没有出现。

  但是清朝的咸丰皇帝算是个列外了,咸丰皇帝最受宠幸的妃子中就有慈禧,从慈禧搭着火箭一样的晋升之路来看, 咸丰确实是对慈禧颇为中意的,那么问题就来了,慈禧为何如此受宠呢?主要原因是慈禧长得漂亮,还唱的一首好曲子,外加上肚子实在是争气,生下了咸丰皇帝唯一的孩子,这样才俘获了咸丰帝的心,为后来自己权倾朝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就了后来大名鼎鼎的老佛爷

慈禧

网络配图

  清朝末年西方早已工业革命,照相机也传入了中国,尽管传入的原因并不美好。 我们也有机会看到了慈禧的照片,还不少,那时代能拍的起照片的也就是这些“贵人”了。

  光看照片,慈禧确实不漂亮,脸大而且还一副凶相,难怪被人称为“老妖婆”。有时候我经常在想, 咸丰皇帝是不是眼瘸了脑残了,看上这么个女人。

同治

网络配图

  ;不过,有科学家就专门通过电脑将慈禧的照片修复,通过晚年的照片再现慈禧年轻时的美貌,结果竟然发现, 年轻时候的慈禧竟然确实是个美人。

  也是,皇帝眼睛又不瞎,也没什么特殊癖好,更是大权在握犯不着像光绪皇帝一样委曲求全,慈禧的家事也一般,咸丰犯不着作践自己啊。

  专家把慈禧的皱纹修复,眼袋去除,鼻子抬高后,发现这样年轻的慈禧确实好看了不少。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虽然脸型变化不大,但是真的是一个长眉秀目的美女了,也许有人会觉得年轻时候的慈禧依然不够漂亮,但是说句良心话,没有美颜没有ps,像素不达标的黑白照,早期还不讲究摄影技巧,能拍出这样已经是个大美人了。我们现在去看看那些大明星的证件照,没化妆有几个能美丽的起来呢?

  而且满人的服饰其实真的不太美观,穿在身上显示不出玲珑的身段,秀逸的气质,而且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上镜胖三分,就算是大美人,一上镜头也会丑几分,至于我们现在看的电视剧里的美人,讲究个走位,化妆堪比整容,就连衣服都是改良的,拍摄还非常讲究技巧,自然好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