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清有多残忍?因女百长不屈淫威被“点天灯”
2017-06-19 15:57:18 杨秀清 洪秀全

  在太平天国的时候,有一种针对女人非常残酷的刑法,叫做点天灯,什么意思呢?点天灯也叫倒点人油蜡,是一种极残酷的刑罚,把犯人扒光衣服,用麻布包裹,再放进油缸里浸泡, 入夜后,将他头下脚上拴在一根挺高的木杆上,从脚上点燃。在现代点天灯于刑罚方面还有另外一个意思,该方法为川湘一带土匪首创,在犯人的脑上钻个小洞,倒入灯油并点燃,可让犯人在极痛苦中被烧死。

15320007556c66ce74c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这种刑法很多人听过名字,但是很少在人身上使用。可是在太平天国的时候,这位不幸的女性挨过此刑法,他叫朱九妹。因为傅善祥从东王杨秀清府逃走之后,东王府中无合适的人掌管文书。

20150602110018_8aVFB.jpg

网络配图

  这个朱九妹呢,当时十九岁,能文善。当时是太平军女百长。东王多次公告选人入宫,百长怜朱九妹柔弱,不以之应选。东王多次公告诉选举人入宫,老长可怜朱九妹柔弱,不让她当选。东王常常假装出天父下凡说某件事,因为神的解释。

  知道有九妹这个人后,东王于是派人查出情况,指出九妹藏身之地。后来士兵找到了朱九妹,士兵把朱九妹妹和女百长一起带到东王府问话。东王问九妹:“你认识字吗?”九妹回答说:“我不知道。“东王又问:“听说女百长把你藏起来了?“九妹说:“女学馆里的人很多,我怎么可能去躲起来!”

20170117004221_1aca0d016e00bb69921e57256297631e_3.jpg

网络配图

  东王发怒,命令士兵对九妹用刑,打的朱九妹妹浑身鲜血,昏倒在地上。之后,东王下令,将女百长挖眼睛割乳,剖心斩首,称这是天父降罚,以警告其余的人。朱九妹被囚禁在东王府多月,在里面养伤的时候,结交一个姓王姑娘,两人准备用砒霜毒死东王。谁知道计划被泄露,东王对朱九妹实施最惨的“天灯”刑罚,顺便还处死了9位有嫌疑的宫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