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揭秘:孝庄太后的那段三角恋爱是真是假?
2017-06-19 17:06:56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在历史中,女人的地位非常低下,但是就有这么俩个女人成功逆袭,甚至超越男人。他们就是武则天孝庄太后,俩人都有强大的政治头脑,并且在野史中对于二人的感情生活也是众说纷纭。有人曾说孝庄太后有那么一段三角恋爱,今天我们就说说这个三角恋爱的真假。

孝庄

网络配图

  皇太极在位的时候,孝庄和自己的姑姑和姐姐一起嫁给了皇太极,这是一个违反伦理的现象。不过历史记载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当时孝庄的姑姑先嫁给了皇太极,但是姑姑没有生下任何的子嗣,为了完成子凭母贵的任务就向家族求援,于是孝庄就成了救火队员。

  虽然孝庄能生,但是一连生下三个公主,家族就又派了一名救火队员孝庄的姐姐,孝庄的姐姐最终生下一个皇子不久就夭折,但是万幸的是孝庄为皇太极生下了福林。

孝庄

网络配图

  野史中说多尔衮和孝庄很早就认识,皇太极是挖墙脚的人,这个实际上是不正确的。按照历史记载俩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多尔衮3岁,孝庄2岁的时候;第二次见面是多尔衮11岁,孝庄10岁,孝庄去参加多尔衮的婚礼,多尔衮在婚礼上对孝庄一见钟情?不可能吧;第三次见面就是孝庄嫁给皇太极的婚礼,这次见面之后多尔衮变成了孝庄的小叔子,这就是电视剧中说的孝庄与皇太极和多尔衮的三角恋爱,显然是不成立的。

  后来皇太极死后,豪格和多尔衮手握兵权互不相让,最终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将福林推上了皇位,其实多尔衮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当时的福林只有6岁,自己完全可以控制住他,然后又以摄政王身体原因让孝庄下嫁来照顾自己,这样孝庄母子就在多尔衮的控制之中。

孝庄

网络配图

  孝庄下嫁多尔衮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于政治目的,也与当时满族开放的民风有很大的关系,文化程度比较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