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名女窦漪房辉煌一生 晚年却因病被弃!

  窦皇后本名窦漪房,观津县人即现在的河北人,出生年月不祥,她的身世可算的是,贫民翻身做地主的经典例子。

  窦猗房出生在一个平民家庭,其父亲早年为了躲避战乱,隐居在深山老林不为人知的地方,不过,后来父亲因意外溺水而亡,她还有两个哥哥,命运也是坎坷曲折,汉高祖时期,刘邦去世后,其儿子刘盈执政,但是刘盈为人善良软弱,这给了刘盈母亲吕后持政的机会,吕后掌权之后,窦漪房做为仆人被选入宫,专职服侍吕太后,窦猗房入宫后被称做窦姬。

1.jpg

网络配图

  吕后掌权后为巩固自己的地位,便将身边的宫女赐给周边诸侯,窦猗房恰巧被选其中,那时候,诸侯各地分布在四面八方,窦猗房得知自己也在此列之后,因其家乡与赵国比较接近,就希望自己被赐给赵王,于是,便偷偷的跟负责派遣人员名单的人商议,希望他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去赵国的名单里面。

  此人听后,爽快答应了下来,可是事情紧急,他便把名单一事忘到了九霄云外,等窦猗房发现自己的名字不在去赵国的名单时,所有名单都已经写好,为时已晚,颇为悲伤,可是无论怎么哭泣,事情已定,皇命不可违,只得依命前往。

  窦漪房便和其他四名女人,去了代国,代国是刘邦平定代地之后,建立的国家,那时刘邦即封自己的第四个儿子刘恒为代王,窦猗房到达代国之后,刘恒唯独对窦猗房情有独钟,大为喜爱,可见窦猗房也并必是泛泛之辈,长相应该也是脱俗的,深得宠爱的窦猗房,很快便怀了孩子,不久后为刘恒产下一女,即是刘嫖。

2.jpg

网络配图

  窦漪房和刘恒在一直后,共生育三个孩子,女儿刘嫖,大儿子刘启和小儿子刘武,这也是刘恒此时唯一的几个孩子,此前,刘恒和皇后也生过四个孩子,不过都未能活到成年,都在幼年时早夭。

  这种种的机缘巧合,都为窦猗房后来成为皇后,留下非常有力的机会,从选择入宫,到名字搞错,再到原皇后生子未活,这都说明,上天给窦猗房创造了太多的机会。

  刘邦去世后,众臣拥护刘恒为帝,之后便立了窦猗房的大儿子刘启为太子,而后不久,窦猗房被立为皇后,而此时正是窦猗房人生最顶峰最辉煌的时候,窦猗房的家人,亲戚也一并达到了人生的顶峰,其哥哥,小时便被拐卖,经过辗转有幸和窦猗房相认,从此过上了荣华富贵的生活。

  好生活没多久,窦漪房因病双眼失明,人一旦身有残疾,自然就会被人嫌弃,无论你在健康的时候,爱人怎么向你保证,一旦失去了健康,也就失去了爱情,窦猗房也不例外,失明之后,刘恒日渐的疏远自己,另寻他欢,地位也不如前。

  刘恒死后,其子刘启即位,窦猗房便被封为皇太后,安安稳稳的安度,自己并不平顺的一生的晚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