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如果不死 项羽刘邦能够起义成功吗?
2017-06-20 09:51:52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嬴政是中国历史上叱咤风云特别富有传奇色彩的划时代人物,他从前230年至前221年,用10年时间,先后灭掉了韩、赵、魏、楚、燕、齐等山东六国,在三十九岁年富力强之时,完成了中国的统一大业,建立起了秦朝这个以汉族为主体的中央集权的强大国家,奠定中国本土的疆域。

  然而,就在秦始皇死后仅仅三四年时间,这个庞大的政治集团便迅速土崩瓦解,分崩离析,以让人意想不到的速度覆亡了。那么,如果秦始皇不死,这里说的是如果,秦朝会这么快速地灭亡吗?项羽刘邦能够起义成功吗?我认为,秦始皇如果不死,项羽刘邦起义根本不可能成功!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理由是秦始皇有着当时中国土地上最勇猛强悍的军队。秦朝的军队有多勇猛强悍呢?看看秦军与匈奴作战就知道。

  秦军对军功的表彰,主要是以敌人的头颅来确定。秦始皇派蒙恬率三十万大军与匈奴开战,在战场上,秦军只要把对方击倒,第一件事就是把人头先砍下来,苍穹之下,战场之上,血流成河,到处是匈奴人没有头颅的尸体,那是怎样一种血腥?那是怎样一种威慑?秦军追击匈奴至其大本营,无论男女老少,统统砍头,一个不留。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所以,匈奴被秦军打败后,十多年不敢在蒙古草原南部面南放牧,这是因为怕呀。如果秦始皇不死,他这些彪悍之师,依然会牢牢地掌握在他手中,之前六国那么多训练有数的正规军,都被打得丢盔弃甲,无还手之力,何况项羽刘邦组织起来的这些类似于民兵的松散组织?

  而秦始皇一死,阴谋家开始制造阴谋,秦朝政治出现了最大的危机,将帅被杀,军心不稳,力量迅即削弱,而山东六国的贵族势力死灰复燃,特别是在南方,反秦情绪高涨,反抗力量集聚。同时,秦朝政治上人心尽失,体制上僵化衰落,战略上松散失措,再加上自相残杀的内耗,两者交锋,高下立现。所以,才有了后来项羽刘邦造反的成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