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狂魔多铎十日残杀八十万百姓终遭报应死亡
2017-06-20 10:06:47

  古代封建王朝的更替总是伴随着战争与灾难,在以冷兵器为主要战斗工具的时代,人们受战争所带来的苦痛更为持久、折磨。而我们今天所要讲述的,则是我国数千年的历史中,堪称是十大杀人狂之一的多铎

2.jpg

网络配图

  多铎,努尔哈赤的第十五个儿子、多尔衮的同胞弟弟,任镶白旗的旗主。多铎在其戎马的一生中为大清王朝创造了丰硕的战果。乾隆帝也正因其战绩显赫,称他是"开国诸王战功之最"。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多铎在行军作战方面卓越的能力。

  但若是我们往更深的层面去想,也不难发现这打仗的能力越强,反倒也就意味着因多铎而死去的人越多。事实也正是如此,多铎是一位极其冷血嗜杀之人。

  比如,多铎曾率领士兵对扬州城进行了足足十日的屠城。多铎率兵成功攻陷扬州城之后便下令封城,并命其手下的将士对扬州城八十多万的人口进行屠杀。不论是已经放下武器选择投降的明兵,还是千千万万普通、平凡的扬州百姓,都没有逃过多铎的屠杀令。

6.jpg

网络配图

  十日之后,扬州城变成了一座废墟,八十多万的扬州百姓全都成为了刀下的冤魂。扬州城这一座文明古城就此毁灭,对扬州的存在与发展产生了极其严重的影响。扬州已积淀了千年的文明与成果就这样化为了乌有,至今扬州也没有重塑当时扬州城的盛状。

  扬州城大屠杀与南京大屠杀相比,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在冷兵器的时代,被害者忍受的痛苦更为折磨人。并且,多铎对扬州城实施的大屠杀完全是对道德底线的漠视,对待那些无辜的扬州百姓也是下了狠手。

  铎所干过的毫无人性之事还不止这一件,笔者在此便不一一讲述了。所幸的是,多铎这个恶人最终因自己的恶行得到了报应。多铎在年仅三十六岁时便突然得了一种怪病,无人能医,最终全身溃烂而死。如此悲惨的下场估计正是多铎因手上沾染了太多人的鲜血而得到的报应吧。若是没有这场怪病,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会因为多铎而断送了性命。如此想来,这既是暴虐的多铎罪有应得,也是那时百姓的幸运啊。

2.jpg

网络配图

  幸好,历史上的"多铎"仅是少数,"无辜被杀的扬州百姓"也不是多数,大多数人还是有着自己的为人原则,不做残害同胞之事的,这也正是大多数"人之善"的体现。

  因而道,生而为人不能够做那些泯灭人性、丧尽天良的事情,否则不仅是自己得不到一个好结局,还会让别人也遭受苦难、变得不幸。只有怀着善意对待他人,自己才能够活得舒心,人与人之间才能够长久地和谐相处。这才是人与人的长久之道啊,是每个人都应该明白并实践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