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在彭城之败的逃亡途中,为何能泡到美女虞姬?
2017-06-20 15:05:45 虞姬 项羽 刘邦

  刘邦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贵,身边都美女云集,艳福不浅,表明他的情商很高,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他手大方,舍得对女人花钱。

虞姬

网络配图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掉下馅饼。刘邦在泡妞过程就显得极大,散尽千金也心甘情愿,比如说他在彭城之败的逃跑途中,在深山遇到绝世美女戚姬时,他就解下手上唯一个值钱的物品——金腰带,把它作为聘礼,成功抱得美人归。

  其次,他嘴巴甜,善于甜言蜜语

虞姬

网络配图

  女人是听觉动物,所以她们都喜欢听甜言蜜语,尽管她们也知道这些甜言蜜语多半不过是谎言,但她们就是爱听,并乐此不疲。刘邦就属于能说会道的人,他对付女人,极善于说甜言蜜语,能把女人说的蠢蠢欲动,芳心波动,能把女人哄得转转团,情不自禁。他还在当流氓时,能把曹寡妇纳为自己的情人兼“长期饭票”,跟他能嘴巴甜有很大的关系。

  三、他脸皮厚,善于死缠烂打。

  死缠烂打首先不能自卑,人家也不过是个人;死缠烂打不能太傲,别觉得放不下身段;死缠烂打,要胆大心细脸皮厚,要主动一点。女人往往喜欢把男人的死缠难打看作是深爱她们的表现。刘邦就精通这一点,他脸皮极厚,对女人往往采取死缠难打的招数,比如说能娶到“白富美”的吕雉,就是这一招的结果。

虞姬

网络配图

  也正是因为刘邦具有情商高的这几个必杀招,尽管身在乱世,尽管出身草根,不管在逆境还是顺境,都能左拥右抱、美人成群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如果说刘邦是古代帝王王中情商最高的皇帝,应该也不为过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