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的女人死了丈夫 她的生活该怎么办?
2017-06-21 10:43:40

  在古代的制度女子只能找一个老公,三从四德,男尊女卑是传统的条例,而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人只能从一而终,因为如果女子改嫁,是对丈夫不忠的,古代不是有句话,好女不侍二夫嘛,那时候,女人的忠贞是非常重要的,一旦这些男人死了,他们该怎么办呢?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在汉朝时候,有很多改嫁的,也没有那么严格的规章制度,但是你也经过家里人的同意,不过一般家里人是不会同意的。到了宋朝年间,由于理学兴起,这时的理念就是提倡女子要守住自己的贞洁,就算你死了丈夫也不能改嫁,如果你犯了其中的条款,就要处于严厉的处罚,明清时期则更为严格,明代时期的贞洁烈女有3000多人,而到了清朝时期,在安徽省的一个村里,就有2000多人,达到了历史之最。

  有的朝代丈夫死后,需要女子为丈夫守孝三年,并且不能参加任何喜庆的活动,也不能再婚,不能吃肉,但是有的女子也耐不住寂寞,偷偷的在外面找人,但是由于受到古代封建的束缚,丈夫死后,女子光明正大的去找另一段感情是不可能的,如果事情一旦败露,是要受到严厉的处罚的,不但游街示众,而且被家里人和村里人知道,恐怕会打个半死。有的女子在丈夫死后,只能在婆家照顾婆婆一辈子,两耳不闻窗外事,只能干活照顾家里。由于古代女子的社会低,这也不难理解女子为什么要这样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