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公主唐朝第一美人 为何死后被贬为悖逆庶人
2017-06-21 13:41:52

  唐朝有野心的女人很多,但一直求而不得的还要属安乐公主。安乐公主李裹儿,唐中宗李显的女儿。自小聪明伶俐,美丽娇妍,极得父母宠爱。因为秀美的容貌曾被称为唐朝第一美人。

1.jpg

网络配图

  安乐公主之所以受宠不仅因为乖巧好看,还因为她是父母患难时上天赐的礼物。那时,李显被亲生母亲赶下皇位,贬至庐陵。行到房州附近,妻子韦氏不堪一路颠簸,早产产下一个女婴。条件艰苦,李显连一件像样的襁褓都拿不出来,只能解下衣服包裹住可怜的女儿,并取名叫裹儿。李显对女儿一直身怀亏欠之心,对她百般纵容。

2.jpg

网络配图

  在李显重登地位之后,安乐公主明目张胆的拉拢朝臣,打压皇太子,还请父亲改立自己为皇太女。她对父亲说:“阿武尚且当上皇帝,我本是皇帝的女儿,有何不可呢?“在群臣的阻挠下,安乐公主的愿望一度告破。

  安乐公主眼看当皇太女无望,嚣张跋扈的气焰不小。违规大兴土木,卖官鬻爵,强抢良家女子,欺压百姓, 李显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为了夺权,安乐公主丝毫不顾及父女亲情,和韦氏合谋毒杀了李显。本想把政,奈何有上官婉儿和天平公主掣肘,只能立李重茂为皇太子,让李旦辅政,皇太后韦后摄政,平衡局面。

20170209150624.jpg

网络配图

  人心不足蛇吞象,手握大权的韦后想效仿武则天称帝,得到消息的李隆基太平公主先下手为强发动政变,剿灭了韦后党羽。安乐公主也死于战乱之中,追贬为“悖逆庶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