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以胖为美 那杨贵妃究竟是胖到什么程度?
2017-06-21 15:15:17 杨玉环 李隆基

  杨贵妃是历史上出了名的美人,与西施王昭君貂蝉并称四大美人,更有白居易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千古美谈。

15350002082a78fda174.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那么唐朝是一个以胖为美的朝代,所以是不是很想知道唐朝的胖是多胖?是不是也想知道属于四大美人之一的杨贵妃有多胖,杨贵妃到底胖到什么程度才能把唐玄宗迷的神魂颠倒?不急,且听我一一道来。

  唐玄宗时期,是唐朝的一个繁盛时代,杜甫有诗记载“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国家繁荣昌盛,人们丰衣足食,大多可放开肚皮畅快淋漓地吃香的喝辣的,具备了身强体胖的外在条件,也就保持了健康丰满的体格。所以在唐朝,看一个人的家世背景,可以看她的体态。

15310004cb659896956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那么深受唐玄宗宠爱的杨贵妃到底有多胖呢?一些史书说她身高为一米六四,体重达到了一百三十八斤。这个数据有待考证,但是要说杨贵妃胖到什么程度,应该不会有多胖吧,如果她真的特别胖的话,那么她怎么跳舞啊,要知道跳舞的人对体态要求还是很高的,你会见到一个特别肥胖的人去跳舞么?

14a30007954f9d807f6c.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据传唐玄宗创作《霓裳羽衣曲》后,杨贵妃稍加浏览,便依韵而舞,歌声婉若凤鸣莺啼,舞姿翩若天女散花,表现了一种飘渺神奇的意境,她对乐曲的领悟之深,表现力之强,令玄宗兴奋不已,亲自为其伴奏。她除了擅长表演《霓裳羽衣舞》外,她跳的《胡旋舞》也有很高的舞蹈技艺。

  一个擅歌舞的女子,一个舞姿翩若天女散花的女子,你说她能胖到什么程度,而且按照记载,她身高一米六四,体重一百三十八斤,应该不算很胖吧,最多也是微胖。之所以说唐朝时以胖为美,但应该不是特别胖的那种,而是体态丰腴的那种,所以说杨贵妃不是肥胖,是丰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