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跳槽2次就被骂,刘备跳槽了10次为何没人骂?
2017-06-21 16:31:26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刘备虽然没有统一中原,但他至少建立了一个蜀国。也算是一个开国皇帝了,跟自己的祖先刘邦一样,都是摸爬滚打从最底层做起的,所以中国最励志的皇帝除了刘邦和朱元璋,还要加上个刘备。

刘备

网络配图

  刘备最初可以说是一无所有,主要是依靠投靠他人来发展。如果说吕布是三家姓奴的话,那刘备就是N家姓奴了,他投靠过的势力是三国上最多的,有公孙瓒陶谦、吕布、曹操袁绍刘表等等,为什么大家都愿意收留他呢?

  刘备跟公孙瓒是同学,他们有个共同的老师卢植,曾做过三公的,也就相当于现在国务院总理的位置,恰好刘备读书时不爱学习,就喜欢跟公孙瓒玩,所以后来他投奔公孙瓒,老同学自然会接待他的。

吕布

网络配图

  之后他又带着公孙瓒的兵马去投奔陶谦,在陶谦死后他就成为了徐州之王。但没多久徐州就被吕布抢走了,他没办法就去投奔吕布,之后吕布被曹操打败,他又跟随了曹操。待了一段时间,偷偷跑掉了,跑掉之后又去投了袁绍。

  之后曹操和袁绍进行官渡大战,刘备看到袁绍已经显露出败像,于是就投奔了刘表。曹操战胜了袁绍之后,就开始进攻刘表了,这时候刘备又跑了,到东吴那里求孙权的帮助,孙权和曹操进行了赤壁之战,最后孙权胜利,刘备得到了荆州,这时才开始真正的发展。

刘备

网络配图

  为啥每个人都愿意接纳刘备呢?最主要的是他的身份,他见人就说是中山靖王之后,孝景皇帝玄孙。因为刘备是汉室亲宗,一招吃遍天下,有他可以提升自己名声,做事才名正言顺,所以诸多势力都想得到刘备,得到了刘备就得到了民心,和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是一样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